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诞生全国首个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爱社区APP"

武汉晚报  2015-04-21 08:23

[摘要] 昨天,总部设在百步亭社区的中国社区网智慧社区中心“爱社区”项目运营部负责人,在“爱社区APP”上线发布会上称,“爱社区APP”上线后,社区居民不仅能通过它实现找物业、找保姆等麻烦事,还可通过它找社区书记“告状”。

集党务、居务、服务、商务、事务“五务为一体”——我国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爱社区APP”,在成功试运行两个月后,将于5月1日全新上线。昨天,总部设在百步亭社区的中国社区网智慧社区中心“爱社区”项目运营部负责人,在“爱社区APP”上线发布会上称,“爱社区APP”上线后,社区居民不仅能通过它实现找物业、找保姆等麻烦事,还可通过它找社区书记“告状”。

居民“告状”不再无门

“爱社区APP”真能拆掉居民向社区书记“告状”的门槛?昨天,72岁的百步亭居民郑长治做了一次试验。

郑长治在下载安装“爱社区APP”后点开手机,屏幕上果然出现了“爱社区”页面,页面由看春晚、搜家政、找物业、叫快递、小喇叭、议事厅、居委会、书记信箱组成。

郑长治点进“书记信箱”后写道:我是个七旬老人,希望有人上门回收废品。

3后,郑长治所在的四居委会书记李素珍,通过“爱社区APP”向他发来回复:“明天即可上门回收。”

郑长治说,他没有拨打社区书记的电话,那么“爱社区APP”是怎么连接到社区书记的呢?

“爱社区APP”运营总监叶帆影说,“爱社区APP”联通了1.2万个社区书记的电话。因此居民不需要有某位社区书记的个人电话,即可通过“爱社区APP”向你居住地的社区书记“告状”了。

“过去居民要找社区书记告状,要么走到社区去找人,要么通过电话找人。走去找人,常常是书记不在,可打电话找人又没有社区书记电话号码。而这个电话号码,却成了告状的一个门槛。”叶帆影说,现在“爱社区APP”则把这个阻隔党群的门槛给拆了。

叶帆影还说,为防止社区书记冷漠对待居民意见,“书记信箱”还设有一个评价体系。社区书记若冷落居民意见,居民可以给冷漠书记打差评。

找保姆也可足不出户

听说家里的保姆要回老家照顾她受伤的老公,百步亭文卉苑小区的李清老人急了,她可是坐轮椅的人呀!保姆一走,一时半会到哪儿找新保姆呀?可李清的老伴王权生却很淡定。

“老婆子,你别急,我在家里动动指尖,就能帮你找来保姆。”王权生拿出手机,在“爱社区APP”找保姆栏目,一下子找到30多家家政公司提供保姆。王权生按照栏目显示的家政公司电话打过去,一家家地跟对方介绍他婆婆的情况,然后跟对方谈价钱。

“我带三位保姆上门给您挑。”王权生在打到第五个电话时,武汉帮邻巾帼家政保洁公司总经理肖芳莉在电话那头对王权生说。

10多后,肖芳莉和她的三个员工来到了王权生家。

雇用双方经相互介绍了解后,其中一名叫汪梅的妇女,被李清老人留了下来。

“想不到爱社区APP有这么好,还可以足不出户找保姆。”成交后,王权生老人这样感慨道。

而肖芳莉则对王权生说:“今后你对汪梅的服务有什么意见,也可以通过爱社区APP反馈给我。如果你满意,也请在顾户评价上给我们点个赞。”

智慧社区:用手不用脚

“五一上线的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就是要实现用手不用脚。”爱社区APP运营总监叶帆影说,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

中国社区网历时5年,全面了解和掌握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后,围绕“互联网+社区服务”概念,倾力打造“爱社区”——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2015年春节,“爱社区”正式上线,通过联合播出社区网络春晚吸引百万用户。爱社区“借道”社区文化活动次出现在大家的手机里,大家通过投票、互动参与了解“爱社区”。

“爱社区”集社区党务、居务、服务、商务、事务“五务一体”,是我国规模大、内容涵盖广的综合服务平台。

特别是“爱社区”书记信箱,真正实现了社区书记和居民的对接,截止目前已为居民解决了3万多件次的诉求对接。

而“网上居委会”也是“爱社区”的独有功能。中国社区网凭借1.2万个社区居委会的合作优势,让社区居民的求助、诉求,时间在“网上居委会”上得到反馈和响应。

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