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城磁条卡全面换芯 多家银行吸引客户免费换卡

楚天金报  2015-04-21 09:37

[摘要] 近日,一家国有银行网点内,“本行免费为市民换芯”的大幅提示张贴在醒目位置。记者注意到,此前收取高额换“芯”费用的银行也开始打免费牌。

近日,一家国有银行网点内,“本行免费为市民换芯”的大幅提示张贴在醒目位置。记者注意到,此前收取高额换“芯”费用的银行也开始打免费牌。

根据央行的要求,自明年起,发卡银行、银行卡清算机构等开展的移动金融服务,应以基于芯片卡(金融IC卡)的有卡交易方式为主。事实上,从今年开始,多数商业银行已不再发行磁条卡,新开户全面改用芯片卡。这意味着,储户手中多达34亿张已发行的磁条卡将全面换芯。

去年,武汉不少银行还向消费者收取10元—35元的换芯费用。连日来,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客户换芯,不少银行免费更换,即使仍在收费的银行也下调了换“芯”费用,金额大概在5元-10元。

有不少消费者认为,既然银行要换“芯”,换“芯”费用应该归银行承担,过高的工本费有违规收费之嫌。

资料链接:

金融IC卡又称为芯片银行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芯片卡容量大,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工作原理类似于微型计算机,能够同时处理多种功能,为持卡人提供一卡多用的便利。相比磁条卡,金融IC卡更安全,也更能适应移动金融的需求。

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