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宏图大道换乘站到底长么样

武汉晨报  2015-04-22 08:21

[摘要] 该站总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为武汉第二大地铁站。3号线和机场线在此可实现“同台换乘”,年底通车后市民前往“武汉客厅”和“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将实现一轨直通。目前,该站已进入水、电安装和车站装修阶段。

2

3号线宏图大道站站厅已经初具雏形。

1

昨日,记者走进在建的武汉地铁3号线宏图大道站先睹为快,该站总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为武汉第二大地铁站。3号线和机场线在此可实现“同台换乘”,年底通车后市民前往“武汉客厅”和“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将实现一轨直通。目前,该站已进入水、电安装和车站装修阶段。

3号线、机场线同台换乘,十分方便

3号线宏图大道站位于武汉客厅一期背后,与极地海洋世界相隔一条金银潭大道,是一座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是3号线和机场线的换乘站。车站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车站总长482米,宽约50米,车站的宽度是普通车站的两倍多。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蓝轶介绍,该站大功能之一就是3号线和机场线可以“同台换乘”,类似于目前中南路站的换乘方式,3号线的两条隧道设计在中间,机场线的两条隧道分别在3号线外侧。

此外,8号线宏图大道站也在建设中,紧邻3号线宏图大道站,两站间通过通道换乘。

设计更便民,武汉客厅和极地海洋世界

目前,3号线宏图大道站已进入风、水、电安装阶段。记者从地面到地下站厅,放眼望去,三排圆形立依次而设,视野特别开阔。据了解,宏图大道也是特色站,艺术主题为“百业宏图”,地面和墙壁使用的装修材料均为大理石

蓝轶介绍,考虑到该站未来是换乘大站,客流较多,因此公共卫生间设立了两个,面积分别是200和150,面积是一般车站的5倍。

车站两头均预留有商业区,共有7个出入口,远的两个出入口极地海洋世界,起到过街功能。

4月17日,宏图大道站~三金潭车辆段右线隧道已贯通,左线将于本月底贯通。昨天记者在宏~三区间盾构井看到右线盾构机已经出洞,将使用300吨吊车吊出。

截至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全线区间隧道累计贯通44.1km,铺轨已完成36.8km。设备系统已开始进场安装,车辆已生产11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