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楼市春天遇到股票牛市 是买房还是炒股?

——寻找楼市“牛股”(1)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洪琳  2015-04-23 08:38

[摘要] “幸福的烦恼”就这么不期而至!今年3月底,330楼市新政发布,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住房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减回至2年,楼市开始步入回暖的上行通道。同时,A股市场也迎来了牛市盛宴,近期更是走势凌厉,持续强势上涨,一路高歌猛进到如今的近4300点。

房天下讯 “幸福的烦恼”就这么不期而至!今年3月底,330楼市新政发布,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住房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减回至2年,楼市开始步入回暖的上行通道。同时,A股市场也迎来了牛市盛宴,近期更是走势凌厉,持续强势上涨,一路高歌猛进到如今的近4300点。

幸福的烦恼:是买房还是炒股?

一边是疯狂上涨的股市,一边是政策利好频频的楼市,面对股市和楼市这两支“双牛”,买房者想把资金投入股市,前期入市者想获取更多的买房,持币者更是夹在其中左右为难摇摆不定……

如此纠结,实在困扰了不少人,那么,到底是买房还是炒股呢?

1.对刚需置业而言,买房是紧要大事

从普通购房者的角度来看,随着“3·30新政”出台,首付、贷款、税费门槛已经降低,加上之前的降息,目前购房的成本已经下降,而且开发商推盘力度、促销力度都在加大,所以现在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股民袁先生也表示,“我国曾经多次出现股市与楼市的转换关系。在股市走牛时,房价上涨相对缓慢,而股市走熊时,大量资金流入楼市,房价则会出现快速上涨。现在利好政策推动,买房正当时。”

2.对投资客而言,纯投机性的股市比房地产有更高的风险

楼市

近,这封辞职信风靡朋友圈,可见,跟风炒股的人是越来越多。其实,对于手上资金充裕,对股市比较了解,又有强大的承担能力的人来说,现在炒股投资回报也更高。

但对多数人而言,和股市相比,房地产的资金利用率显然更高。因为100万元的房产,首付三成,只需要30万元。而股市,想要得到大化的利益回报,30万的投入资金往往不够。更何况,股市有风险,人尽皆知。

有资深股民分析:完整走完2000-4300点股指翻番这一轮的股民,赚钱的比例应该是100%,但假设股指还会继续上升,终达到6000点的话,那从4300到6000点赚钱的人不会超过50%,更不要说后续如果股指出现回落将对股民产生的影响。

也就是,今天把赚来的钱去买房的人,会和去年卖房炒股的人一样聪明!

3.股市很牛,但楼市中也有相当多的“牛股”

如今,佳购房窗口期已在眼前,当股市很红很惹眼又担心被套牢时,不如把注意力放在楼市中的“牛股”上来。比如的优质“蓝筹股楼盘、地铁沿线的“潜力股”楼盘、未开过盘的“原始股”新盘, 这些在股市中牛叉轰轰的股,在楼市中又表现如何呢?请待下回分解。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