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网站出现五种情况一票否决

长江日报  2015-04-23 07:54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要求,我市已启动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如果政府网站出现站点无法访问、网站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严重错误、互动回应差等任何一种,都将实行“单项否决”,对网站进行关停整改。

1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次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要求,我市已启动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如果政府网站出现站点无法访问、网站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严重错误、互动回应差等任何一种,都将实行“单项否决”,对网站进行关停整改。

据悉,我市此次普查范围是:市政府各部门网站及市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各区政府及其部门和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网站。

市信息中心介绍,各网站要对照《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进行自查及整改,6月至10月市政府办公厅将会同市网信办对各网站进行抽查核查。将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的网站进行通报,对弄虚作假、把关不严的单位将进行问责。

据悉,政府网站如出现首页栏目两周无信息更新、超过三个月未回应公众咨询等“单项否决”指标中的任意一种情形,则判定为不合格网站,不合格网站应立即关停整改。

据介绍,武汉市一级的政府网站运行情况相对较好,区直部门、街乡镇部分网站还存在无法访问、更新频率较低等问题。“一些无力维护、群众办事用不着的网站要关闭,其有用信息可在上一级网站上开设栏目;其他不合格网站也要先行关停,待整改达到要求后再开放”。

去年,按照《2014年“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我市曾对各区、各部门网站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栏建设不规范、信息发布不及时、时效性差、空栏、空链接、错链等问题。为此,我市组织了专项整改,并制发了《武汉市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指导规范(试行)》。

提醒>>>

区街乡镇网站快整改

武汉哪些政府网站“僵尸度”较高?记者昨日随机打开20余个政府网站,大部分市直部门更新频率较快,且多设有互动区;而部分区街道乡镇网站情况不甚理想。

如,在汉阳区月湖街政府网站的“领导信箱”中,还有2014年7月5日的群众咨询,显示“未批阅”;打开硚口招商局网站,其首页中新的一条信息发自2014年12月20日,超过4个月没有更新等。在不少区街乡镇网站中,领导活动占据了首页显著位置,领导无活动网页就无更新,而针对群众的服务性信息较少。

据悉,目前,市信息中心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的维护,其他各区各部门网站往往由其各自维护。

此次普查结束后,国务院办公厅将在中国政府网建立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设立面向社会的政府网站普查邮箱,方便公众通过数据库查找、使用和监督政府网站,网友可将使用政府网站中发现的问题通过邮箱进行反映

单项否决指标

1、站点无法访问   

监测1周,每天间隔性访问20次以上,超过(含)15秒网站仍打不开的次数比例累计超过(含)5%,即单项否决

2、网站不更新

监测2周,首页栏目无信息更新的,即单项否决

3、栏目不更新

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的动态、要闻类栏目,以及监测时间点前6个月内的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栏目,累计超过(含)5个未更新;网站中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超过(含)10个;空白栏目数量超过(含)5个。

上述情况出现任意一种,即单项否决

4、严重错误

网站出现严重错别字(例如,将党和国家领导人姓名写错)、虚假或伪造内容(例如,严重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文字、图片、视频)以及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的,即单项否决

5、互动回应差

监测时间点前1年内,要求对公众信件、留言及时答复处理的政务咨询类栏目(在线访谈、调查征集、举报投诉类栏目除外)中存在超过3个月未回应的现象,即单项否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