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满月观察:业内"解码"武汉楼市新常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3 12:11

[摘要] “330新政”即将满月,新政出台后,武汉开发商是否有产品及营销策略的调整?市场反应如何?4月23日下午14时,武汉房天下将在武汉天地举办《解码2015武汉楼市新常态——新政满月武汉楼市观察》业内研讨会,邀请武汉房地产业界专家及开发商代表,共同探讨新政影响下的武汉楼市。

房天下讯 3月末,房地产政策接连释放重大利好。国土部、住建部、央行、国税总局等多个部委先后发布通知,对土地供应、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作出系列调整;同时,明确公积金购买首套房低首付降至20%,商贷购买二套房首付低降至4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免缴年限由5年下调至2年。加上央行连续降息降准,房地产松绑政策利好形成组合拳。

“330新政”即将满月,新政出台后,武汉开发商是否有产品及营销策略的调整?市场反应如何?4月23日下午14时,武汉房天下将在武汉天地举办《解码2015武汉楼市新常态——新政满月武汉楼市观察》业内研讨会,邀请武汉房地产业界专家及开发商代表,共同探讨新政影响下的武汉楼市。

时间:2015年4月23日下午14时 地点:武汉天地云廷中央会所

新房成交:改善购房未爆发式增长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3.30新政后,武汉楼市除了3月31日创下新建商品房单日成交930套的本年度高纪录外,4月以来的成交整体呈现U字形走势,先抑后扬。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新政后三周武汉楼市成交未涨反跌。新政后第二周(4.6-4.12)商品房仅成交3803套环跌4%;新政第三周(4.13-4.19)商品房成交4448套环涨16%,但与新政前一周(3.23-3.29)新建商品房成交4862套相比仍有414套的差距。

从4月推盘情况来看,也远远未达预期,截止4月19日止,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武汉仅有11个项目入市,整体开盘去化情况一般。

武汉房天下高级分析师亚麻表示,二套房新政出台后,该项政策虽然看上去十分有利于改善型置业,但实际操作却面临不少问题。虽然首付下降,但购房成本增加了。

亚麻分析,如果在首套房贷款未能结清的情况下,就申请二套房四成首付的贷款,意味着购房者将同时面临着两笔房贷的月供,经济压力可想而知;其次,虽然二套房可享受四成首付待遇,但是1.1倍的上浮利率相对于首套房的优惠利率依然处于劣势,因此大部分购房者还是会在置换型购房中试图将已有房源售出,以首套的名义购买。

房天下记者采访武汉数十家银行分行得知,五部委关于“二套房首付比例低四成”的新政,绝大多数银行均已落地执行。工行在新政公布第二天,率先调整二套房贷款首付至低40%。其余国有银行也都陆续下调,仅有汉口银行低首付比例为5成。

“汉口银行二套房首付低比例为5成,就算是优质客户,也只能申请的5成贷款。”汉口银行一位房贷客户经理介绍。

另一方面,虽说政策宽松了居民实际贷款情况却不如人所愿。以农业银行为例,购房者必须申请纯商业贷款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才降为四成,若和公积金进行组合贷款,则仍需按原有政策办理。

另外,按照组合贷款购买二套房时,若首付三成公积金多可贷四成,其余三成需要通过银行商业贷款。不过二套房公积金可贷额度与账户余额有关,余额越多二套房可贷额越多。大多数市民在首套房上,一般都动用过十万元左右公积金,导致账户余额不会太多,因此二套房实际可贷额度并不高,多数二套房首付款依然要在五成以上。

二手房市场:政策"干货"来了 房源大增挂牌价上涨

与略显平淡的新房市场不同,营业税免征期“5改2”则对武汉二手房市场影响立竿见影。

据武汉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二手房营业税“5改2”新政已于3月31日正式开始执行,到窗口咨询、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的市民明显增多。以武汉市执行的5.7%营业税率计算,一套价值100万元的二手普通住宅,按照新政策可免税5.7万元。

武汉房天下二手房电商负责人透露,二套房新政一出,不少已满两年未满五年的二手房房东,立即致电要求提高挂牌价。近日,新挂牌的二手房房源也增加了不少。他分析,营业税免征期“5改2”,降低了换房成本,所以,部分业主卖掉现有房子,升级购买更合适的房源。满二年未满五年的房源,供给量明显增加,已经占到新增挂牌房源的五成左右。

亚麻表示,二手房营业税“5改2”是一个重大的市场利好,因为二手房市场目前存在许多因为未满5年而囤在手上的房源,这也限制了一部分有需求的购房者。而二手房政策的调整会刺激购房者出手卖房的速度,短期内会对市场起到很明显的活跃作用。

二季度楼市恐难全面升温 330新政提高住房支付能力

分析称央行早在5月初将降息25个基点

李克强答记者问谈及房地产:要因地制宜 分城施策

两会释楼市信号:一线城市限购难松动 住房消费料趋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