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李国政:新政刺激豪宅成交 降准对楼市影响有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3 18:40

[摘要] “330新政”即将满月,新政出台后,武汉开发商是否有产品及营销策略的调整?市场反应如何?4月23日下午14:30,武汉房天下在武汉天地云廷举办《解码2015武汉楼市新常态——新政满月武汉楼市观察》业内研讨会,邀请武汉房地产业界专家及开发商代表,共同探讨新政影响下的武汉楼市。

房天下讯 3月末,房地产政策接连释放重大利好。国土部、住建部、央行、国税总局等多个部委先后发布通知,对土地供应、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作出系列调整;同时,明确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降至20%,商贷购买二套房首付低降至4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免缴年限由5年下调至2年。加上央行连续降息降准,房地产松绑政策利好形成组合拳。

“330新政”即将满月,新政出台后,武汉开发商是否有产品及营销策略的调整?市场反应如何?4月23日下午14:30,武汉房天下在武汉天地云廷举办《解码2015武汉楼市新常态——新政满月武汉楼市观察》业内研讨会,邀请武汉房地产业界专家及开发商代表,共同探讨新政影响下的武汉楼市。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国政说,“改善性需求持续半年应该是没有问题”,武汉的改善性需求在五年前八年前进入惯常周期。你让一个首次买房的、刚需买房的人去买期房90%会犯错,现在很多人要换房的理由是买错了,当时需要的不是这个东西,或者是当时没有考虑三五年之后有了小孩需要幼儿园学校,一定会带有纠错的原因再去买房,特别是当时买期房,交房之后不符自己的要求了。

另外就是为了生活品质的改善,经常说一次到位,现在也不存在了,在这种宽松的政策之下,只要你是中等收入的家庭一定是要换房的,哪怕你的房子住得挺好的,可能也想换。李国政认为改善型需求在武汉市大量存在的。

李国政表示,从数据上来看,一季度卖了40000套房子,今年全年可能情况不会太差,住宅面积可能是,去年武汉已经是了,今年至少还是前三名,但是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前十名,好的是卖了四五百套,有的项目只卖了几套。

为什么呢,现在说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就是因为不同城市差距很大,武汉市现在的差距也非常之大,有的区域现在已经涨价了,有的项目也已经涨价了,豪宅已经到单价15000元以上了,一季度卖了差不多1100多套,不管是延迟备案还是其他,接近2012年、2013年全年的,2014年卖了3100多套,3100多套中扽60%、70%都是下半年几个月卖出去的,限购放开了,包括武汉天地,大部分项目都是10月、11月、12月销量上去了,豪宅表现得更明显。

大家有一个直观感受,这段时间改善性需求释放,单价1万多套房子卖得真不错,开盘前14000元左右的到后来涨到18000远了,到了某一个价格区间就不敏感了,过了那个线多一两千元也没有感觉了。如今豪宅市场比较火,前天晚上有50多个人跑到新世界酒店连夜排队,就等着,小的是90平米,也是100多万,武汉天地以前开盘也是排长队,一群亿万富翁和千万富翁在抢房。

谈到武汉房价,李国政表示特别是主城区的三年涨30%是基本的涨势,长期来看武汉房价一定是涨的,特别是平均房价,一个理由是,中心区这几年地比较贵,房价就贵了。第二个原因是就是越来越多的大牌企业过来了,肯定是往开发品质更高的楼盘发展,太便宜不符合他们的定位。第三是技术原因,武汉市前两年经济适用房已经不做了,要么是廉租房要么是公租房,从技术角度上算如今的商品房剔除经适房,房价就会明显拉高,如今均价是8300元左右,加上中心城区一算进去就快到9000、上万了!

近期央行大幅度降准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李国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听降息降准很多人以为就是来救楼市的。实际上两次降息两次降准,并没有把房价冲起来,终决定权还是在于银行,在于商业银行和各位开发区合作;也不是说降息降准之后马上放几个亿,银行在控制,银行评估有一定风险,规模也不放大,利率也不放开,我们不要自作多情了。

如今很多钱还是进入股市,前两天大盘涨至4000点,大家在讨论4000点风险有多大,突然一下就是4400点,可能过两天就是5000点了,一天平均上涨100点,所以说,降准降息后很多钱都跑到股市里面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