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彭丽坤:新政带动高端住宅成交 去库存仍是首要任务

——武汉瑞安天地高级经理彭丽坤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5-04-23 19:29

[摘要] 武汉瑞安天地高级经理彭丽坤表示新政出台对武汉天地这样的高端住宅是个重大利好,新政对二手房首付比例降至低4成对改善性购房者来说,降低了换房门槛,“之前项目走量比较平稳,但在政策出台第二天后就大幅上升”,然而这种状况是否可持续,也是目前武汉天地关注的焦点。

房天下讯“330新政”即将满月,新政出台后,武汉市场反应如何?4月23日下午14:30,武汉房天下在武汉天地云廷举办《解码2015武汉楼市新常态——新政满月武汉楼市观察》业内研讨会,邀请武汉房地产业界专家及开发商代表,共同探讨新政影响下的武汉楼市。新政后,武汉开发商是否有产品及营销策略的调整?武汉瑞安天地高级经理彭丽坤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武汉瑞安天地高级经理彭丽坤

新政带动高端住宅成交 去库存仍是首要任务

对于新政对武汉楼市的影响,房管局公布的备案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而一线房企的感受可能有所不同。中核置业副总朱仲明表示,新政对武汉高端住宅、中心城区住宅影响比较大,而对于远城区的刚需购房群体影响非常有限。武汉瑞安天地高级经理彭丽坤表示认同,她解释新政出台对武汉天地这样的高端住宅是个重大利好,新政对二手房首付比例降至低4成对改善性购房者来说,降低了换房门槛,“之前项目走量比较平稳,但在政策出台第二天后就大幅上升”,然而这种状况是否可持续,也是目前武汉天地关注的焦点。”

对于新政后武汉楼市的走向,开发商在营销策略上有何改变?武汉瑞安天地高级经理彭丽坤认为,对于今年的武汉房地产市场来讲,去库存仍是重中之重,开发商是否会涨价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各区域不同情况而来。她认为在开发商“现金为王”、以回笼资金为目的的当下,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涨价的话,也将从中心城区开始,毕竟地段价值、开发商楼盘品质以及增值潜力都有可能促使涨价。但是楼市成交量会呈现上涨走势,毕竟限购取消、二套房首付比例低四成以及降息降准、营业税5改2等利好政策的存在,会刺激不少刚需或改善购房者入市。

一季度武汉土地市场平淡 开发商拿地更谨慎

2015年一季度武汉市土地出让金总额近10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27亿元下降约15%,仅为去年全年总额的18%,还有3宗城中村地块流拍,1宗主城区地块撤牌。

武汉土地市场为何略显冷清?彭丽坤分析一方面是一季度武汉土地市场所推地块并不是中心城区优质地块,另一方面则是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开发商拿地越来越谨慎。以价换量促成的武汉楼市高成交,倒逼开发商考虑土地成本,拿地也愈发谨慎。而土地体量大,去化也会有压力。“开发商已经从目前市场销售情况看出,并不是所有地段楼盘都可以卖出好成绩。不少开发商都在等下半年武汉推出的好地块。”彭丽坤笑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