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晓兰:"玩得起资本"才敢来武汉做商业地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4 09:26

[摘要] 武汉的商业版图正处于多点开花、急速扩张的进程之中。为什么有这么多商业旗舰选择武汉?巨量商业体涌入,利润和风险如何平衡?随着武汉新老商圈的交替,传统商业还有竞争力吗?出路在哪?就以上问题,武汉房天下记者采访了三益中国资产管理集团执行董事刘晓兰女士。

房天下讯 近日机构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武汉将有至少13家商业体入市,包括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凯德1818、联投广场万汇Mall等,这些商业体届时将带来约133万方的新增面积。武汉的商业版图正处于多点开花、急速扩张的进程之中。

为什么有这么多商业旗舰选择武汉?巨量商业体涌入,利润和风险如何平衡?随着武汉新老商圈的交替,传统商业还有竞争力吗?出路在哪?就以上问题,武汉房天下记者采访了三益中国资产管理集团执行董事刘晓兰女士。

三益中国资产管理集团执行董事刘晓兰女士接受武汉房天下采访

玩得起资本的企业才敢来武汉

从商业地产本身的属性看,刘总提到,商业地产与普通住宅产品不同,投入大、对经营能力的要求高、风险也更大,许多项目开工时热热闹闹,终经营惨淡“濒死”,正反映出大陆开发商在资金、理念、运营能力上还非常欠缺。

另一方面,地方财政对土地收入严重依赖,普通住宅地块“一卖了之”;而商业项目一旦开始运营,在未来还将为地方贡献税收,因而政府更倾向于推出价格更高的商用地块,这也造成了目前各地争相开发综合体。刘总指出,“盲目扩张的商业项目在未来几年会集中爆发问题,可能会有很多项目陷入空置、亏损甚至烂尾。”

这样的情况也会在武汉发生吗?谈到武汉本土的商业发展,刘总表现出乐观。武汉位于中原腹地,古称“九省通衢”,是商贾云集的地方,商业氛围非常浓厚。随着武汉成为现代的“中国立交桥”,便利的交通更带来大量人流和物流的集散,众多商业项目正是看中了武汉发展商业地产具有先天优势。

从商业地产专业运营的角度看,刘总认为,像越秀精武路、武汉天地、凯德商用这些综合体项目或企业,无一不是具有国际化的背景,与国际资本的联系十分紧密,这有几大好处:一是资金来源广泛,二是融资成本相对国内更“便宜”,三是有利于变现退出。成功的商业项目带来的投资是住宅产品的数倍至数十倍,且具有持续增值的潜力,优质的商业项目产生的利润并不像住宅来自于买卖,而是来自于资本市场的。

电商倒逼传统商业创新

未来商业把握3大核心要素

商业地产的终端是消费者,面对众多商业项目,现在有更多消费者形成了“实体店试穿、网上比价、终购买”的消费习惯,甚至有相当一部分消费完全选择电商解决。而像“双11购物节”这样的电商消费狂欢,更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人们真的不需要商场、mall了吗?

刘总分析,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冲击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促使零售商自己创新,例如线上线下结合——实体店作展示、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扫二维码或网购来消费,顺便传播商家信息。二是促使商业项目运营商改变思维,调整零售业态。所以说这轮冲击是良性的。

事实上在国外,网购十分发达,但实体商业仍旧做得非常好。刘总总结,未来的实体商业应该是体验、互动、社交三种属性相结合。当消费者外出就餐时,等候区设置美甲店、饮料吧等;当带着孩子去商场里的儿童乐园时,周围有陶艺吧、母婴店等……还有许多产品是无法被电商取代的,零售商对相关资源的整合,必将令消费者终回归到线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