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阿拉善SEE环保公益大讲堂在武汉大学圆满落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7 10:18

[摘要] 4月26日上午9点,阿拉善SEE环保公益大讲堂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会长任志强先生、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主席武克钢先生、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桥先生进行了演讲分享。

4月26日上午9点,阿拉善SEE环保公益大讲堂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会长任志强先生、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主席武克钢先生、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桥先生进行了演讲分享。

不同于常规活动开场前冗长的重点嘉宾介绍,主持人田野说:“今天的开场跟往常不一样,往常我会拿着一些长长的名单,有各界的领导和来宾,今天我手上没有,不是我们在座的嘉宾含金量不够,因为我们今天是为了公益,每个人放弃过去职业生涯各种耀眼的光芒,实现一个共同发起一份心愿,凝结力量。”

环保公益大讲堂正式开始前,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秘书长王利民先生介绍了阿拉善SEE的缘起。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缘起于2004年北京一次严重的沙尘暴,当初为了治沙,一批企业家找到了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月亮湖湖畔,成立了以社会(Society)责任为己任、以企业家(Entrepreneur)为主体,以保护地球生态(Ecology)为实践目标的公益机构。

王利民表示:“十年如一见,阿拉善十年来学到了很多,我们希望把我们学到带进校园,、党校,让企业在经济发展的大潮里去转型,让他们来关注身边的环境,实现每一片蓝天都有人守护,每一条河流都有人守护的愿景。而环保公益大讲堂也带着这样的使命,把凝聚企业家精神和智慧来传播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希望把和谐传承到每一片蓝天和碧水里。”

在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会长任志强先生的宣布下,阿拉善SEE环保公益大讲堂正式开讲。他首先针对为何选择武汉做出了解释:“武汉是中原核心区域,我们希望天天有水的地方,能想到没有水的地方,所以把首战定在了武汉。我们希望在更多地区建立更多会员中心,目前有八个中心,今天下午将在武汉成立第九个中心。”

随后,任志强进行了《企业家与公益》的主题演讲。企业家到底是干什么的?任志强认为企业家重要是发现机会。要发现问题就要具备很多东西,比如一个企业家的冒险、创新、超越精神。

1

任志强认为:“企业家要承担经济风险;第二是创造财富与价值,这对任何企业家来说是位,你如果没有创造增加值,就不可能在社会整个链条竞争中获得,也没有生存的基础。不但要提供产品与服务,还要提供就业与税收,如何提供这些东西?就要考虑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如果没有这些条件,你不可能在市场竞争中,留下自己的足迹。”

2

对于企业家责任,他认为:“企业家步责任是如何让企业、股东、员工在市场竞争中获得大,创造大财富,这是重要的一点。其次要避免一切负面影响,企业在挣钱和创造财富的时候不要造成对社会的伤害和自然界的伤害,就是今天说的环保。”

3

一个的演讲分享无法满足在座的企业家们,任会长也与台下嘉宾进行了互动问答。阿拉善SEE会员许文峰先生问及大学生与公益的关系?是不是当大学生成为企业家之后才能从事公益?任志强解释说:“在学校办大讲堂是希望学生能和家长交流,大学生参与的任何活动都会成为未来进入社会的条件,比如你的社会实践有阿拉善SEE这样机构认同,肯定会对你申请国外深造加分,国外学校非常重视这块,也希望大学生在走入社会后,能从公益的角度考虑社会价值。”

另有嘉宾提问,慈善会变成一个投资行为,但变成投资行为就会有回报,回报会跟慈善有所冲突吗?任志强解释,“我们做的事、赚得钱是投入到环保里面的”。

作为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主席的武克钢先生,也发表了《企业家不变的气质》的演讲,作为武汉人的他在西南地区从事环保事业,他用四句话总结了企业家的气质:性格决定人生、教育改变人生、勤奋积累成果、机遇创造辉煌。他认为:“机遇对成功非常重要。机遇是相对公平的。我研究一个人的一生,12年会有一次大的机遇,你60岁就有5次的机遇,你能抓住几次机遇?你能抓住一次机遇,你就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如果你能抓住两次、三次机遇,成为比任志强更伟大的人。”

4

后,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桥先生进行了《慈善安排与家族财富管理》的演讲。他分别从慈善安排会得到更多社会的认可和关注;慈善安排要有系统的管理模式和办法;捐赠人与管理人应有明确的定位;慈善安排是家族财富管理中不可缺少的内容四大方面进行了解读。

本次阿拉善SEE公益机构4月26日在武汉除阿拉善SEE环保公益大讲堂外,还包括首届长江生态经济发展论坛暨阿拉善SEE湖北中心发起大会。该发起大会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主办,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睿传媒(中国)承办,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武汉大学EMBA教育中心、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会、湖北省楚商发展促进会、楚商之家、长江商学院湖北校友会等单位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