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IN武汉 教你五一如何玩转大武汉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8 07:57

[摘要] 3天!从武昌到汉口,坐游轮拍美照,吃喝玩乐精粹玩法!

【DAY1】

【行程】武汉任意地点→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楚河汉街

不管你是次来武汉呢还是带别人玩武汉,"过早户部巷"怎么能省!"过早"是武汉话中吃早点的意思,武汉过早品种之多、口味之丰富,必定是游玩"舌尖上的武汉"不可错过的体验!

虽然户部巷在本地人眼中已经成了类似北京后海上海城隍庙之类专门糊弄"外码"的旅游槽点之一,但不得不说户部巷有几家老店还是不错的,李桃重油烧麦、四季美汤包、蔡林记老店的热干面,还有在你不经意间路过的爹爹婆婆卖的鱼糊粉、糯米包油条、炸面窝,都藏着地道的"汉味"!

吃饱之后,就要开始这嗨森的一天啦!从户部巷出来,可选择步行或坐公交到武汉市"地标"——黄鹤楼。登上黄鹤楼,可以美的视角俯瞰江城:长江蜿蜒、大桥飞渡,对面的龟山电视塔隔江相望……坳造型到此一游,果断拿出你的自拍杆!

武汉名片——“天下”黄鹤楼

从黄鹤楼下来,下一站可去武汉文艺小街昙华林逛逛。昙华林藏在武昌老城腹地,是一片民国风街区,行走在这里,随意一栋建筑就可能是名人故居、历史遗址。如今这里汇集了许多风格各异的小店,处处散发出小众气质(虽然假期里真的人挤人),游客们可以喝茶小坐、淘玩意儿。

离开昙华林,亲们可以把整个下半天耗在楚河汉街。英伦风情的吊桥、"红灯笼"和"黄编钟"都是值得留念的建筑;杜莎夫人蜡像馆和万达电影乐园也是不错的亲子游场所;约会选择街上的咖啡馆、冰淇淋店、餐厅,逼格马上UP。享受完一顿美美的晚餐后,再来看一场世界"汉秀"……别太舍不得睡觉哦。

【DAY2】

【行程】武汉任意地点→武汉(国际)广场→江汉路步行街→武汉关→江滩公园→乘坐汉江游轮→吉庆街/长

小伙伴们准备好,大家一起去买买买吧!来过武汉,却没去过武广、根本不算来过!自1996年武汉广场开业以来,就成了武汉当之无愧的商业地标,旁边的武汉国际广场开业后,两大商场更联合成为华中商业巨无霸。周边城市的土豪们除了像买白菜一样买黄金和LV,也会不惜坐高铁来武广买瓶洗发水。

为了避开五一到武广扫货的人流,本线路特别安排小伙伴们早起剁手去,这不是本条线路附加"强迫"购物哟!PS:从武广出来一站公交就可以到武汉著名的"鸭脖一条街"——精武路,虽然精武路已经拆掉,但老字号鸭脖店还在这里扎堆,正宗特产可以买!

购物完毕,坐公交两三站到达江汉路步行街,江汉路商圈相比武广更亲民一些,也是武汉市人气旺的商街之一。这一带属于汉口老租界,中山大道、黎黄陂路上有许多造型洋气保护完好的老建筑,是武汉遗留下来的历史建筑的精华部分,其中不少现在还在使用中。穿过江汉路步行街可以到达江汉关,现在的江汉关又响起了钟声,且已经改造成博物馆,游客可以参观。

江汉关旁边就是汉口江滩公园,在江边眺望长江、散步、聊天,想想都很惬意呢。今年五一前夕,汉江首条水上旅游观光航线刚刚开通,傍晚时,游客可在硚口码头登船,花一个"夜游"两江四岸:包括月湖桥、江汉一桥、晴川阁、武汉琴台大剧院、龟山电视塔、晴川桥等武汉著名景观,还可从不同角度体验武汉的桥文化,近距离目睹长江与汉江交汇处"泾渭分明"的美景。

下了游轮,饿坏了!五一初夏,武汉人的宵夜生活刚刚拉开序幕,"宵夜吉庆街"走起!武汉宵夜文化根深蒂固,宵夜品种花样繁多,小海鲜、烧烤、各种汤煲数不胜数,而吉庆街的宵夜已经成为一张名片,外地游客必去!当然,五一这个时节,来一份油焖大虾才算是地道吃货!

更地道的推荐是中山大道背后的长街,这条4公里长的街上暗藏了多少"好吃佬"的哈喇子,只有本地人知道。不追求用餐环境的老饕们欢迎前往!

【DAY3】

【行程】武汉任意地点→东湖风景区→武汉大学

第三天为了配合亲们早点踏上返程,安排比较轻松。东湖曾是的城中湖,也是武汉婚纱摄影地点,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中,有这样一片水域确实可贵。东湖风景区极大,内有磨山、梅园、梨园、落雁岛等多个小景区,这个季节磨山杜鹃正娇艳,游客可前往参观。

武汉大学被称为中国美大学,游客不可错过。从东湖景区可直接进入武汉大学,国立武汉大学牌楼、珞珈广场、樱顶、老斋舍、半山庐……武汉大学里的这些地名,光听听就觉得内涵得不得了,不管樱花谢还是不谢,武大的美就在那里。

【五一游武汉Tips】

1、武汉有三个火车站,分别是武汉站、武昌站和汉口站,其中武汉站主要停靠高铁动车;三大火车站之间有地铁。
2、五一期间武汉有雨,请记得带伞。
3、武汉本地口味重油盐,比较辛辣,请保护好自己的肠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