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胡佳鹏:超高层要与城市核心竞争力挂钩

——专访武汉合美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佳鹏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5-04-29 08:44

[摘要] 谈及第一高楼和房地产、城市经济的关系,胡佳鹏毫不讳言:如果第一高楼如果不能和城市经济挂上钩的话,不能和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挂上钩的话,只标榜自己是第一高楼,没多大意义。

编者按:近几年,城市的迅猛发展让大武汉的复兴之梦变得越来越可期,与此同时,武汉的高楼也在不断被刷新。从1986年88.6米高的晴川饭店,到如今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华中高楼”一次次易主,一次次成为焦点。

武汉中心封顶后,“华中高楼”再易主,绿地606虽然仍坚持自己是,但高楼的建设此起彼伏。对此,地产圈再次热闹起来,你知道他们怎么说吗?

高层要与城市核心竞争力挂钩

建筑的高度只是城市的物理高度,城市的经济水平与居住舒适度往往不取决于硬件,而取决于软实力。

武汉合美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佳鹏认为,武汉的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不在于建筑上的标新立异,更多的在于对三大核心产业的发掘和推动。

而在这其中,光谷的高新产业、教育文化产业、以汽车钢铁为代表的重工业是武汉市发展的三大驱动力。

谈及高楼和房地产、城市经济的关系,胡佳鹏毫不讳言:如果高楼如果不能和城市经济挂上钩的话,不能和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挂上钩的话,只标榜自己是高楼,没多大意义。

高层能带动就业才是真的“高”

目前,武汉市的商业和写字楼供应量并不低,统计显示,一季度武汉甲级写字楼每平米月租金达到125.4元。

武汉的甲级写字楼也有不少,超高层的维护成本会比较高,曲高和寡,除非是能够代表国际高度的运营公司或企业进来,带活超高层大楼。

胡佳鹏认为,超高层的运营成本比较高,物业管理、电梯运营、消防水电等,从土地集约角度是比较好的。

“与其讨论超高层有多高,不如讨论这些高楼能为武汉引来哪些一流的企业,带来多少就业机会,带动多少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