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120平以上住宅成交近2成 改善性住宅后市发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2 08:30

[摘要] 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3月30日,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随后,二手房营业税5改2政策出台。今年房地产调控基调都指向同一个目的——支持改善性二套房住宅。

房天下讯 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3月30日,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随后,二手房营业税5改2政策出台。今年房地产调控基调都指向同一个目的——支持改善性二套房住宅。

众所 ,近几年政府调控一直在鼓励纯粹针对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市场,然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首置刚需已不足以持续发挥“稳定住房消费”的功能,因而各项针对改善性需求的利好政策横空出世。

其实,早在去年9月30日,央行的信贷政策就极大地鼓励了改善型需求。新政规定,如套房贷已还清,第二套房可享受首套房待遇,首付三成。新政实施后,一线城市率先回暖,而武汉作为代表性二线城市,去年四季度新建商品成交更是达到破纪录的6万套。3.30新政后,楼市或许将有第二波改善性需求集中入市。

武汉住宅销售90平以上住宅占比6成

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成为今年楼市调控的主调,但目前尚未有对“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一概念的官方解释。此前,一些城市把当地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作为判定是否改善性需求的标准,只有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上述标准再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才可被视为“改善型”。

武汉的改善性二套房需求究竟有多少?在购房者眼中,改善性的二套房住宅面积是多少?房天下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63.52%的网友有换房的需求,一是基于换大房,二是基于换好房。对于改善性二套房面积应该是多少,77.46%的网友表示自己心中改善性二套房住宅面积集中在90-140平;其中,43.03%的网友选择购买改善性二套房的面积为90-120平米,34.43%的网友则选择120-140平的户型;此外,也不难看出90平的户型基本被网友作为首次置业房来看待,如果购买改善性二套房,仅有9.02%的网友选择80-90平米。

长期以来,由于外地人购房需求、拆迁需求、结婚需求等刚性需求的支撑,武汉楼市成交持续火爆,并且连续三年刷新成交套数纪录。武汉楼市的成交面积结构究竟如何?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从2014年以后的成交情况来看,90-140平米的户型是成交主力,基本维持在51%以上的占比,其中90-120平集中在40%左右。

具体到武汉各区域的改善性需求来看,有统计数据显示,武昌中心有47%的楼盘改善型住房拉动,光谷片区这一比例则达到56%,汉阳地区更是近八成楼盘都靠三房四房撑腰。随着去年全面取消限购以及信贷政策的放开,改善型购房者的占比增加,其中,新增外地人购房20-25%,多次改善者到达3-5%。

新政后成交井喷未现 开发商改善性推盘发力

从新政后武汉楼市的成交表现来看,暂未出现成交井喷的情况。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新政周(3月30-4.月5日)武汉共计成交新建商品房3957套,环比之前一周下跌了18.61%;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464套,环比下跌了21.52%。新政第二周(4月6日-4月12日)武汉共计成交新建商品房3803套,环比下跌3.9%;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484套,环比增幅仅为0.57%。

成交未涨却跌或许与新政各地执行力度有关,据了解,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都曾表示二套房房贷新政策还未正式出台,还需要等待总行统一政策,这或许加重了购房者观望等待政策执行的情绪。

不过,4月武汉开发商推盘力度仍较大,尽管截至到12日仅有4个项目入市。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4月武汉预计52个项目开盘,其中不乏满足改善性购房需求的大户型

像联投花山郡推出139平米的户型、当代国际城103-120平米房源、汇博苑主推147-337平米户型、万科金色城市老盘加推132平米户型、绿地国际金融城老盘加推220-260平米的大平层、龙阳1号推出147平米房源、海马公园137平米房源等等,这些适合改善性购房者的大中户型房源分布在江汉、武昌、汉阳、东湖高新等各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