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新购物中心位置虽偏但业绩不俗

武汉晚报  2015-05-05 08:13

[摘要]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昨表示,作为大体量商业体的代表,未来十年将成为购物中心的发展黄金期。未来三至五年,这些新开商业地产项目将对武汉商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在竞争催化下,百货、大卖场向购物中心转型速度加快,地产商为土地、楼盘配套的商业设施,也将带动一批新商圈的形成,从而拉动社会零售总额。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昨表示,作为大体量商业体的代表,未来十年将成为购物中心的发展黄金期。未来三至五年,这些新开商业地产项目将对武汉商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在竞争催化下,百货、大卖场向购物中心转型速度加快,地产商为土地楼盘配套的商业设施,也将带动一批新商圈的形成,从而拉动社会零售总额。

郊区零售业迎来新机遇

2014年,全球在建购物中心总面积为3900万平方米,其中,亚太区超过3200万平方米,并且超过60%的面积都在中国。在全球十大活跃在建购物中心市场排名中,中国占据九席,达到开展本项调查以来的高峰值。

中国一线城市80%以上的新增购物中心,集中在外围非核心商圈。而这些郊区商圈的客群结构以周边居民为主,世邦魏理仕(全球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认为,随着轨道交通的外延以及城乡结合部大规模居住社区的开发,将刺激中国主要城市的郊区零售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以武汉为例,2014年武汉全市新增接近10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面积,当中绝大部分位于非核心商圈。比如,武汉宜家家居位于硚口区张毕湖路,让三环边的空地空前热闹起来;日本零售大鳄永旺集团旗下的永旺梦乐城,也选在了三环外的金银潭。

得益于发展商合理的商场设计、准确的市场定位以及良好的招商运营经验,大部分新落成项目都能以超过80%的入驻率入市。因此,尽管武汉去年入市的购物中心偏多,零售市场仍然取得不俗的表现,全年租金增幅达7.0%。

城市周边将变“热土”

“这个榜单是符合实际的,而且我们作为武汉人,深有体会。”昨天,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吴先明说,大量商业体的入市以及不俗成绩,说明武汉在国内经济发展新阶段展现出来的活力和爆发力。“武汉作为中部的龙头,现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已经到了一个潜力集中爆发的时期。”

他认为,正因为产业集群的聚集带动了人口集聚,商业自然也成为必不可少的“配套”。商业地产也以极快的速度在武汉飞跑,之所以有不错的成绩,一方面因为投资者眼光独到,另一方面因为武汉商业发展的特殊性——多中心。武汉新的商业体入市,就会很快形成新的商圈,甚至有很多荒地因此变成了热闹繁华地的实例。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潘可维也指出,在目前商业地产整体市场泡沫风险加大之时,未来大体量的开发风险、市场风险恐加大,更加考验开发商的综合开发能力和全程营运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