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谁动了"我的第一"?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吴倩  2015-05-07 09:05

[摘要] “热烈庆祝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盛大封顶!”从武昌走长江大桥去汉口,随处可见武汉中心的大幅广告。自4月16日以来,武汉中心封顶快1个月了,不知道武汉人是否习惯这位“华中第一”的新霸主呢?

;

“热烈庆祝华中高楼武汉中心盛大封顶!”从武昌走长江大桥去汉口,随处可见武汉中心的大幅广告。自4月16日以来,武汉中心封顶快1个月了,不知道武汉人是否习惯这位“华中”的新霸主呢?

【高楼之争】谁动了我的“”?

我们依稀还记得,过去5年来,“华中”这个帽子似乎一直被绿地606承包了。当时,用百度随便搜索“华中高楼”,出来的都是关于绿地606的消息。然而,2015年4月16日后,同样是检索“华中高楼”,出来的全部都是武汉中心。我们隐约可以感受到,有一种痛,叫“谁动了我的”?!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武汉中心封顶当天,贵圈各路人马前去捧场、嘘寒问暖。而绿地,在贵圈狗仔的再三堵截和追问下,终于开了金口表示,“你们爱咋咋,反正我就是。”事实摆在眼前,即使你不说,我们也懂的,有一种痛,叫“谁动了我的”?!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果不其然,你没忍住,我们知道你忍不住。武汉中心封顶12天后,武汉某报足足花了8个版面,8个整版啊!刊登了绿地606的“巨幅广告”——前所未有的1.6米,180度全景展示了绿地606的效果图。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但即使效果图占据了1.6米中的1.4米那么多,我们还是看到了你那0.2米想要表达的意思:“绿地高度,舍我其谁?”这是痛过之后的领悟,更是痛过之后的证明,我们懂的。

不止是我们,其实贵圈有不少人也是懂你的!看,他们说得多好。我们只想说,你的痛,我知道我明了,我们想要你快乐!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回顾】城市高楼是一种病?

我们查过,从1909年开始,武汉就有 “高楼”了。资料显示,坐过“高楼”交椅的高楼有汉口水塔、武汉关、晴川饭店、泰合广场、国贸大夏、佳丽广场、民生银行大厦和武汉中心,其中,坐的时间长的是武汉关,稳坐62年。上世纪90年代中叶后,武汉高楼开始以每年的速度刷新高度,一直到2007年民生银行大厦的建成才停下来。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如今,尘封11年的江城“高楼”称号再次易主,不过,438米的武汉中心在“”的位子上坐不了多久,就将被450米的武汉天地A1塔楼所取代,而2017年又将被“武汉606”再次刷新。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1999年经济学家劳伦斯总结出的“摩天大楼指数”,难道,城市高楼是一种病?我们想说,这样刷楼你们是真正的快乐吗?对此,贵圈人士似乎看法有所不同,他们头脑更为清醒,必须要膜拜!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贵圈就是贵圈,真是越来越fashion了,也越来越犀利了,如此这般痛的领悟,被他们这样那样一说,突然觉得没那么痛了!

【高楼背后】

绿地606:一年200米,2017年夺回!

贵圈道,不,高度说了算!武汉中心花了6年封了顶,绿地606动工到现在也有5年,才刚冲出地面。

请问:

绿地,你这5年都在干嘛?

答曰:

2011年7月,动工;

2012年8月30日,地下基坑开挖;

2014年1月4日,主体地下室开工;

2014年7月27日,地下工程完工,606高楼“跃”出地面;

2015年5月,地上主体结构正在施工中……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5年施工时间中,3年就在地下,奋战基坑。听说为防长江水,一直挖到了岩石层。好家伙!看到这个坑旁边的“滚滚长江水”,我们突然明白了“谁动了我的”这点痛算什么?多花点时间、打个足够稳的是非常有必要啊!

然而,有过痛的领悟的绿地仍然表示,“2015年底有望达到200米,预计2017年完工!”一年200米,这速度,开飞机吧?!果然还是忘不了这痛啊,总之,你快乐就好,我们懂的!

武汉中心:438米只是数字,环保节能才是重点!

为了给绿地做点镇痛剂,我们决心探探这438米,找找药引。结果不探还好,一探我们也是醉了。

请问:

武汉中心,你这除了438米外,还有别的过人之处吗?

答曰:

Fashion,我们是一座跟得上时代潮流的、绿色节水型环保型大楼。438米只是一个数字,10935块玻璃幕墙才是大楼的精髓。

你见过“会呼吸”的墙吗?帆形、绿色鳞片状的玻璃幕墙,可以大限度接受阳光照射,降低能耗,而且还能随关随开,自由通风、换气,再高也不怕气闷!

雨天时更好,10935块玻璃幕墙能将雨水全部收集起来,回收、循环利用。如果武汉中心全面开启绿色环保措施,这栋大楼可以节能15%—30%,简直就是大楼中的环境型战斗机!

好吧!我承认我们彻底被打败了,还是贵圈说得好,“摩天大楼都是城市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建造摩天大楼不是面子工程,也不是好大喜功,而是城市经济水平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现在想想,其实,谁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城市经济飞速发展的推进下,大武汉在复兴,武汉城市之梦正在照进现实。

华中高楼 武汉中心 绿地中心 谁动了我的

既然如此,想辣么多干嘛,不如向吃嘛嘛香、可耐滴武汉人民学习下。武汉人民说的好啊!“建高楼是有必要的,因为武汉人多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