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武汉商业地产新增供应将井喷

仲量联行  2015-05-07 17:59

[摘要] 一季度末,住宅市场新政出台,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新政的出台为改善性需求释放了空间。从成交上看,季末出台的政策尚未给市场成交带来明显影响。从市场信心和一季度成交量来看,大众市场有回暖迹象,而高端住宅市场成交增长并不显著,本季度仅成交913套。

武汉,2015年5月7日–2015年季度,受到春节长假影响,武汉各类别物业市场普遍表现平静。办公楼市场租金与上季度基本持平,2015年全年供应量井喷,但多个项目或有延期风险。零售物业市场本季度无新增供应,优质项目也将集中在后三个季度入市。高端住宅市场随着新政出台,进一步鼓励了改善性需求。

办公楼

受到春节长假影响,年初市场表现平淡

季度,受到农历春节长假影响,市场平淡,优质办公楼吸纳为3.4万平方米,空置率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优质办公楼平均租金为91元每平方米每月,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其中甲级办公楼平均租金达到114元每平方米每月,涨幅不明显。

全年供应量井喷,但多个项目或延期竣工

按照仲量联行统计,若无延期,2015年新增的优质办公楼将累计达到70万平方米,为2014年全年新增供应的两倍有余,包括武汉天地2号楼、铂仕汇国际广场、卓尔钰龙国际中心、汉街总部国际等项目。但从现在项目的施工进度来看,因工程进度滞后和开发商错峰入市策略等原因,多个项目有延期风险。随着武汉办公楼市场发展日益成熟,供应量增加,项目的集中入市会加剧竞争,让开发商招商工作陷入被动。在未来租户话语权越来越强的市场环境下,越来越多优质办公楼业主正积极采取预租策略以及适时引入第三方公司拓展租赁渠道。

金融行业仍为一季度甲级办公楼主要租户来源

季度,甲级办公楼中需求主要来源仍是金融行业,例如合众人寿和天安财险分别在泛海城市广场租赁了2400平方米和12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同样表现出旺盛需求的还有贸易行业,这一类的租户倾向于在汉口主城区交通便利的区域办公,由于汉口核心区持有型的甲级办公楼可选择面积不多,这些租户目前主要集中在武汉CBD区域进行办公。

零售物业

消费增长保持强劲,线上线下竞争激烈

季度,零售市场消费需求保持强劲,2015年季度武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4.9亿,同比增长13%。同时,电子商务发展也依旧迅速,网络购物大幅增加,季度武汉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4.2亿,同比增长54%。可以看出,随着收入增加,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和

武汉优质办公楼、零售物业 2015 将面临全年新增供应井喷

购买力还在持续增长中,但同时,消费者对于渠道的忠诚度正在下降,购物中心的边界正在被模糊,线上销售对于零售业态的侵蚀使得购物中心的发展环境面临激烈的竞争,线上线下商品供应差异化与线下体验式消费的打造仍是购物中心未来的发展重点。

本季度无新增项目入市,供应集中在后三个季度

武汉本季度没有新增优质零售项目。今年的零售物业供应主要将集中在后三个季度入市,若无延期,全年新增供应将达到71万平方米,其中值得关注的包括:武昌中南路武汉保利广场、凯德广场(1818中心),由宜家持有的武汉荟聚购物中心,位于硚口的星汇维港购物中心。以上项目均由开发商自持,市场定位中高端。

高端住宅

季度政策利好,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

一季度末,住宅市场新政出台,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新政的出台为改善性需求释放了空间。从成交上看,季末出台的政策尚未给市场成交带来明显影响。从市场信心和一季度成交量来看,大众市场有回暖迹象,而高端住宅市场成交增长并不显著,本季度仅成交913套。

江岸继续领跑均价,武昌稳坐成交榜首

本季度,江岸区高端住宅成交均价为18,542元每平方米,继续领跑全市。随着永清片区、二七片区的打造,江岸商务商业氛围进一步形成,该片区住宅的溢价也进一步提升。武汉天地、融科天城、中城国际、万科金域湖庭等优质项目持续推盘成为本区域蝉联全市成交价格高区域的有利保证。季度,武昌区高端住宅成交353套,为主城各区高水平,江汉区以330套紧随其后。未来,随着华中金融城、武昌古城和武昌滨江商务区的建设,武昌高端住宅市场将注入更多利好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