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去长沙比去汉口还快"3小时交通圈打造中部同城生活

楚天都市报  2015-05-13 08:36

[摘要] 二广高速如蜿蜒玉带,与京珠高速遥相呼应,纵贯神州;沪渝沪蓉若腾飞巨龙,与万里长江共舞齐奔,横穿华夏。中部六省,过去数年间,搭建起3万多公里的高速公路网络,互联互通。而100多对风驰电掣的动车组,更是大大缩短了六省间的时空距离。飞速发展的交通网络,加速了中部六省的融合步伐,也让中部居民的出行越来越便捷。

二广高速如蜿蜒玉带,与京珠高速遥相呼应,纵贯神州;沪渝沪蓉若腾飞巨龙,与万里长江共舞齐奔,横穿华夏。中部六省,过去数年间,搭建起3万多公里的高速公路网络,互联互通。而100多对风驰电掣的动车组,更是大大缩短了六省间的时空距离。

飞速发展的交通网络,加速了中部六省的融合步伐,也让中部居民的出行越来越便捷。

六省高速路占三分之一

打开高速公路地图,可以清晰看到,从山西下河南、湖北、湖南,再到江西、安徽,这一带的高速公路网显得异常密集。这个密集的网络背后,是中部六省“交通先行”理念的践行。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介绍,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106公里,位居第八位。除了湖北,中部六省中排在前八位的,还有另外三省:山西,5869公里;河南,5858公里;湖南,5493公里。江西和安徽的高速公路里程也分别有4516公里和3752公里。

去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1.145万公里,而中部六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30594公里,占到近三分之一。

六省交通建设各自高歌,相互合作也从不停步。近两年,六省间的高速断头路逐渐在消除。一条条省际通道相继打通。

动车组公交化运营

每逢周末,家住青山的徐先生就喜欢坐上动车,到周边省市转转。“有的地方比去汉口还快。”徐先生说得并不夸张。从武汉乘坐动车,到长沙只要一个半,而从青山去汉口,如果碰上堵车,甚至要两个。

动车飞驰,武汉到郑州、南昌、合肥只要2个多,南昌到合肥,长沙到南昌都在3以内,郑州到太原也只要3个多。“除了快,还要多。”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实现公交化运行,是开行动车组的主要目标之一。这个目标,已经在中部六省基本实现。

每一天,武汉开往长沙的动车有77对,发车间隔近的只有6;开往合肥和郑州的动车各有46对,12里,平均15一趟。

多地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楼市全面回暖“暂时很难”

武汉拥堵排名降至第十 开车过长江大桥快了16秒

银行将取消存贷比考核 有望释放数万亿信贷资金

任志强:至今为止房地产税也就是说说

亚洲首富王健林:“在中国远离政府太假了”

社科院报告:房价年内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