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37家外商投资企业落户武汉临空港经开区

湖北日报  2015-05-19 11:49

[摘要] 国家级经开区,是国家改革的试验田和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据统计,从1984年设立首批14家开发区至今,目前我国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已经达到218家。

经开区,是国家改革的试验田和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据统计,从1984年设立首批14家开发区至今,目前我国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开发区已经达到218家。

目前,“试验田”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新关口。去年,国务院下发《促进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努力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培育吸引外资新优势的排头兵。

作为以临空港命名的开发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一直主动将区域发展放到国家战略、中部层面和省市目标中谋划,举临空旗、打临空牌,高举临空港经开区大旗。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两业并举、高端产业化与加速城市化深度融合的“两业并举、两化融合”发展道路,大力建设工业倍增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生态休闲区“三大功能区”,力求在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互联网金融上取得突破。

尤其是面对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带来的新机遇,该区充分利用区位、交通、物流业优势,加速推动综保区政策落地,推动“汉新欧”武汉货运专列的常态化运行,为该区对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助力,为使该区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进入全球市场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积极推进“大平台、大通关、大通道、大招商”建设,形成了“大开放、大开发”的浓厚氛围。

看大平台,该区积极创建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区内3.05平方公里区域已成为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重要组成部分。

看大通关,该区已配合武汉海关等相关部门建成了185亩海关监管区、公路口岸和一类铁路口岸,与天河机场实施“空港联动”,与武汉新港实施“区区互动”,争取整车进口口岸落户,强化铁路口岸、公路口岸、虚拟口岸等功能的综合效益。

看大通道,该区积极配合建设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货运大通道,随着“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并成为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沟通境内外、连接东中西的新通道。

看大招商,该区已基本实现国内主要经济发达地区招商网络全覆盖,先后在美、日、韩等国设立招商代表处,基本形成面向沿海、拓展海外的招商网络。

四管齐下,成绩斐然。

目前,落户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世界500强企业29家,外商投资企业337家,成为武汉市外商投资密集的区域之一。

不过,经开区负责人表示,这一成绩与省内、国内的发达开发区相比,仍有不少差距。目前,在湖北省投资兴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28家,武汉市有216家,“经开区还要以更加开放、开发的姿态,吸引更多世界500强前来投资兴业。”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在对外招商、对外平台和对外营销三个方面下工夫,力争在引进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上实现突破,招商引资总额增长3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5%以上。

对外招商方面,今年该区在已有驻韩、日、俄和国内长三角、珠三角招商代表处的网络基础上,成立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以更为主动的姿态谋划全球性招商。

对外平台方面,该区将大程度发挥周边航空、航运、铁路、公路等独特优势,促进全方位开放,使经开区成为“新丝绸之路”的新起点,成为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