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昨被雾气“包围”

武汉晚报  2015-05-20 11:33

[摘要] 昨天早上,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包括武汉在内的我省江汉平原及其以东地区,浓雾弥漫,很多地方能见度都小于500米,局部地区的能见度不到200米。

昨天早上,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包括武汉在内的我省江汉平原及其以东地区,浓雾弥漫,很多地方能见度都小于500米,局部地区的能见度不到200米。

武汉也被雾气“包围”,雾气浓的地方,能见度只有百米左右,有市民惊呼:“雾霾又来了。”

“今天上午武汉起的是雾,下午演变成了霾。”武汉市气象台台长刘火胜说,这两天武汉湿度较大,大气系统比较稳定,给雾气的出现创造了条件。昨天上午9点前,我市空气湿度长时间维持在99%,浓雾弥漫;到了午后,湿度下降到70%以下,雾气逐渐散去,但能见度不到10公里,出现轻度霾。

刘火胜说,空气湿度是区分雾和霾的重要指标之一。一般说来,当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能见度恶化时,相对湿度大于90%,大多是雾;湿度低于80%,则是霾;湿度介于80-90%之间,往往是霾和雾的混合体。

刘火胜表示,昨夜到今天凌晨,我市局地可能还会起雾。不过今天白天,新冷空气会抵达我市,风力增加到3-4级,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我市出现雾霾的可能性不大。

 

标签:武汉雾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