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贷款买房没钱还贷可申请延期

楚天都市报  2015-05-20 13:52

[摘要] 买房,大部分人采取的还是贷款方式。每个月按期还房贷,已经成为现代人绷着神经定着日程提醒必须做的一件事。因为,逾期还贷就会造成信用污点,成为一个“信用不良的人”。然而,一次逾期还贷会不会影响信用?信用不良杀伤力有多大?房贷还不上了怎么办?本期《家园》选择几位读者来电,探讨大家关心的问题。

买房,大部分人采取的还是贷款方式。每个月按期还房贷,已经成为现代人绷着神经定着日程提醒必须做的一件事。因为,还贷就会造成信用污点,成为一个“信用不良的人”。然而,一次还贷会不会影响信用?信用不良杀伤力有多大?房贷还不上了怎么办?本期《家园》选择几位读者来电,探讨大家关心的问题。

【申请房贷】信用不良或许申请不到贷款

庞飞几年前由于信用卡长期未还,产生了信用污点。上个月,他在光谷贷款购买了一套70万的房产,目前贷款正在办理中,庞飞担心信用不良会对贷款有影响。如果的确有影响,庞飞该怎么办?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信用记录?《家园》解析:信用不良对买房有十分重大的影响,比如在办理贷款时,常常会因信用度太差而影响贷款进程。如果已经交了定金首付,后却因为信用不过关而无法申请到贷款,那么开发商没有任何责任,后退房购房者还需要支付一笔违约金。对于庞飞来说,如果信用污点过了五年,是不会影响贷款进程,如果确实因为信用问题不能贷款,庞飞只能采取全款方式买房。

如果庞飞此次能顺利贷款,准时还款便能提高自己的信用记录。因为还贷记录在信用评分系统中占据高达35%的份额,即使错过一次还款期限,也会严重影响个人信用。而准时还贷的简单途径便是签订自动还款协议,并设置手机提醒,以便准备好还款资金。

【还房贷】一次也会被记录

谢女士公积金贷款买房,每个月公积金账户偿还800元,银行账户偿还1200元。上个月,由于单位存缴公积金不及时,导致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而谢女士银行卡里只有1800元偿还了贷款,三天后才还清了剩余的200元房贷。谢女士此次还贷会有什么影响?《家园》解析:中国银行光谷支行房贷部常经理告诉记者,如果一次没有偿还房贷,贷款银行会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并提醒你需要按时还款同时会产生罚息。如果没有偿还贷款达到一定的次数,今后将无法获得任何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个人征信系统中也会出现不良记录。一旦出现信用污点即便是后来将贷款补上,信用污点也会跟随着借款人长达五年之久。

谢女士虽然是次出现还贷,但是也会出现在贷款银行的征信系统中,只要以后及时还款,不会对自身信用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谢女士好与房贷发放银行做好沟通,以便在银行将信息提交到信用调查机构前删除这一不良信息。

【不还房贷】借款人会被告上法庭,拍卖房产

2010年李女士一家共同贷款在南湖买了一套70万元的房产,贷款40万元,去年李女士与先生离婚,由于财产分割问题,二人都不想承担该套房产的贷款。目前该房产已经三个月没有还贷,李女士想问如果接下来还不想还贷会有什么后果?《家园》解析:记者电话咨询几家银行了解到:三次未还房贷,房贷银行的客户经理就会直接打电话或者上门催缴贷款,同时借款人所申请的贷款将会被罚息;六次以上未还房贷,银行就会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权益,银行律师开始会提示借款人不按时还款的严重后果,并协商之后的还款事宜,这期间借款人所抵押房产将会被冻结。协商之后借款人还不还款,银行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借款人偿还贷款,如果不能偿还,银行可申请法院拍卖该房源

如果此套房产是以李女士为主要借款人向银行申请的贷款,达到六次以上不归还贷款,银行可以将李女士告上法庭,并可以要求李女士一次性偿还所有贷款,或者拍卖该套房产。建议李女士与房贷银行协商,尽早还贷。

【没钱还贷】可申请延期还贷

2012年,陈波在盘龙城购买了一套价值60万元的三房,贷款40万,还款期为30年。这半年来由于公司业绩下滑,陈波收入锐减,还贷压力巨大。陈波告诉记者,自己确实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及时还款,但是又不想卖房,怎么办?《家园》解析:建行汉口支行的贷款经理告诉记者:借款人如果真是遇上资金周转困难无法还贷时,可以提前向银行提出延期申请延长贷款期限。但是延期不是无限的,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延期长不得超过三年。对于陈波来说,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延期还款申请,缓解目前资金压力,但延长期限长不超过三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