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迎商务区建设大潮 汉阳主打琴台文化中心升级版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5-05-27 10:58

[摘要] 5月26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楚天金报承办,恒大滨江中心协办的“琴台文化中心升级之路高峰论坛”在武昌东湖边隆重举行。如何打造“琴台文化中心升级版”,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政府官员齐聚一堂,为大汉阳建设献计献策。

房天下讯 《2015武汉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武汉将大力建设包括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服务业聚集区、汉口沿江商务区服务业聚集区、武汉中央商务区服务业聚集区、武汉中央文化区服务业聚集区、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服务业聚集区、青山滨江商务区以及武汉国际博览会展区服务业聚集区等8大“高端定位总部优先”的商务服务区。

如何在汹涌的商务区建设大潮中脱颖而出,汉阳区政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以“琴台文化中心升级版”为主旨,打造文化、会展、商务相结合的汉阳滨江商务区。

5月26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楚天金报承办,恒大滨江中心协办的“琴台文化中心升级之路高峰论坛”在武昌东湖边隆重举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政府官员齐聚一堂,为大汉阳建设和打造“琴台文化中心升级版”献计献策。

琴台国博为两大原点:汉阳发展主打“文化、会展”牌

千年以来,汉阳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众多历史佳话。在日新月异的武汉三镇,具“文艺范儿”的汉阳该如何盘活这笔宝贵的财富?今年4月,武汉市政府正式提出了“打造琴台文化中心”的战略,引起汉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根据目前汉阳的发展规划,一方面是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为中心,以恒大滨江中心、复地海上海、世茂锦绣长江、港湾江城等项目为重要节点,一个集展览、商务、旅游、居住、休闲等一体的滨江会展商务文化带已初先雏形;另一方面则是以“武汉美的客厅”——琴台文化艺术中心为龙头,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琴台知音文化功能区等为节点,打造大武汉国际文化艺术区。

厚积薄发的汉阳滨江会展商务区建设如何与文化汉阳建设相得益彰,互为补充?同时如何挖掘整合现有文化资源,将琴台文化中心建成武汉乃至华中地区的国际文化艺术区?成为与会嘉宾的共同思索的话题。

差异化发展:汉阳将打造新型文化房地产

如何推广“琴台文化”?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武汉知音文化研究会会长姚伟钧建议把古琴台品牌化,将知音文化和现代科技融合起来,创造性的设计古琴台的旅游周边产品,完整的规划古琴台的发展战略,把古琴台作为一张汉阳的文化名片进行打造。还可以通过举办知音音乐节,把古琴台打造成国内外音乐节的平台。

汉阳滨江商务区如何与其他商务区差异化发展?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传清教授认为,汉阳滨江商务区的发展是一个大概念,应把琴台、博物馆和周边的地方都打包起来。汉阳已经形成了一定特色的会展服务业,的广告产业园也有特色,文化产业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因此要抓住这些特色,做成现代服务业的经济区。

对于该区域的房地产开发,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邓宏乾教授指出,“过去可能仅仅是把文化作为楼盘营销的工具和手段,而现在,房产则需要以文化元素来引领规划、设计,使其成为新型文化地产。”,另外可以考虑设立一个汉阳或者中部的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为文化企业提供有关的综合服务,包括企业的重组、资源整合、各种要素的流动等,使之真正成为中部地区有影响的文化产能或者文化市场。

“汉阳地区一直都是价格洼地。”恒大集团湖北公司副总经理吴琼说道,“但随着鹦鹉洲大桥通车、二环线画圆等等交通利好,也使其地域价值也逐渐体现。”

汉阳区区委副书记盛继亮在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后表示,汉阳区的决策者们已经意识到,这个“琴台文化艺术中心升级版”不是功能的简单拓展,也不是建筑的堆积累加,核心还是要凸显文化的灵魂。琴台文化艺术中心在未来的建设当中,既要有阳春白雪的文化氛围,也要有下里巴人的烟火气,不仅要走向、走向世界,更要走向全体武汉市民,走入寻常百姓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