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168家金融机构扎堆 武汉崛起全国第二大民间金融街

荆楚网  作者:江萌  2015-05-29 08:04

[摘要] 168家金融机构扎堆前进四路

168家金融机构扎堆前进四路

武汉崛起第二大民间金融街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探路草根金融的武汉(楼盘)民间金融街今天迎来周岁。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介绍,该街168家各类金融机构扎堆,其中包括28家小贷公司,是中部大的小贷公司聚集地。该街年金融业产值超过100亿元,从机构数量和规模看,已超过成都、西安(楼盘),成为仅次于广州(楼盘)的第二大民间金融街。

去年5月28日,位于江汉区前进四路的民间金融街开街。如今走进这里,街口几层楼高的“民间金融街”指引牌高大醒目,青灰色建筑整齐划一。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金融信息服务公司……近10类金融业态云集。

江汉区副区长杨新说,民间金融街正从初创期迈向升级版。第三、全省大的小贷公司“武汉信用小贷”,全省注册资本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汉金所”,全省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中金联”,华中交易量大的P2P网贷平台“一起好”等都汇集于此。

民间资金的闸门逐步开启,融资成本开始缓降。到博民快易贷公司申请第2笔贷款的武汉市民童女士介绍,申请装修贷款一天可到账,贷款月利率大约1.7%。记者走访亚联财、富邦等多家小贷公司发现,贷款月利率多在1.7%-1.8%,尽管比央行基准利率高出几倍,但相较一年前1.8%的月利率起步价而言,已略有下降。

武汉中金联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和琳分析,得益于资金源源涌向金融街。“前不久,我们接待的一家金融企业就拟在汉放贷30亿元。资金增多,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房屋抵押经营贷款月利率低已降至1.5%。”

在“融客183”咖啡金融吧里碰撞融资的火花,在金融大讲堂内交流前沿的资讯……民间资金、信息、人才纷纷涌向金融街。

按定位,民间金融街将凸显“金融集聚、资本定价、集中监管和服务”三大功能。杨新表示,目前金融集聚初现雏形;在资本定价上,正在编制民间金融指数;集中监管和服务方面,已引入人行、工商、金融法庭等对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民间金融的创新种子正在播撒。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梅林说,即将出台鼓励民间金融发展的政策,多项制度将在突破,通过激励创新,吸引更多的资本聚集,终以民间金融街为支点,打造中部金融新的增长极。

草根资本咋改写金融生态圈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江萌)信用小贷、博民快易贷、富邦小贷……走进武汉民间金融街,一个个招牌鳞次栉比,扑入眼帘。一幢幢大楼内,数以亿计的民间资金流动如澎湃大海,昼夜不息。

目前,广州、成都、武汉、西安等地都建有民间金融街。作为华中金融改革试验田,武汉民间金融街的呱呱坠地曾被寄予厚望:通过制度创新,突破传统金融束缚,改写金融生态圈。

去年开街后,武汉曾起草民间金融改革方案,但一直未公布。一位政府官员介绍,主要受政策性因素影响。去年国务院曾发文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加之一些地区出现非法集资苗头,上述方案几经修改。近日,国务院通知,对优惠政策不再“一刀切”,由各地设立过渡期逐步清理。民间金改方案业已修改完善,近期将出台。

该市金融工作局证实,武汉版民间金改方案将有多项创新跑在前列,比如允许民间小贷公司跨区域经营等。

武汉信用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张波说,除了政策创新,武汉企业自身也要提升创新能力。目前,沿海的蚂蚁金服、陆金所等民间金融企业实力强大,如果不能颠覆性创新,难以缩小地区差距。

武汉民间金融街的产业链也待补齐。目前,这条街上仍以借贷等债权性融资企业为主,缺乏股权融资企业。江汉区政协一位研究金融的专家曾建议,金融作为辐射性产业,必须构建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生态圈,引进更多保险、信托、评估、投资等上下游产业。

该市金融工作局表示,正在谋划增加产业聚集的功能。未来这里将开设民间资本登记中心,成立民间资本公司,发展“小贷+私募”的模式;同时,还将引入车管所和房管局机构,打造全市车贷、房贷的金融市场平台,甚至古玩、票证等泛金融机构也有可能入驻,形成金融全产业链。

张波建议,补齐产业链的同时,还需找准武汉民间金融的定位。“比如提到互联网金融,人们想到上海(楼盘);提到创业金融,想到深圳(楼盘)。武汉一定要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比如发展科技金融,打造一个金融隐形,就能奠定在的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