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微涨成交放量 江城楼市现史上"红5月"

长江日报  2015-06-02 08:07

[摘要] 江城楼市出现史上“红5月”。记者昨悉,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武汉新房均价连续第4个月小幅上涨,成交量则超过1.75万套,刷新历年“红5月”纪录。

江城楼市出现史上“红5月”。记者昨悉,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武汉新房均价连续第4个月小幅上涨,成交量则超过1.75万套,刷新历年“红5月”纪录。

昨日出炉的中国百城房价报告显示,今年5月,我市新建住宅样本平均价格8100元/平方米,较4月上涨1.14%,虽然同比去年5月房价仍下跌3.13%,但这已是房价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显示出房价回暖趋势。

同时,5月楼市成交量可观:日均卖房566套,全月成交17554套,堪称火楼市之一。记者查询发现,今年5月新房成交量远高于去年5月的12614套,而这一成交量是武汉楼市有史以来红的5月,同时也是武汉单月成交套数的第4高纪录。

实际上,楼市“红5月”在此前已出现苗头。从去年9月我市放开限购之后,新房成交量就不断创出新高,2014年全年成交面积达1790万平方米,首次跃居。而今年楼市成交量也一直居高不下,今年3月及4月成交量均超过1.6万套,前5个月总成交量更是高达7.45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两成,继续领跑楼市。

对此,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分析师认为,进入2015年以来,“330新政”、3次降息的累计效应,加上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极大地推动了市场成交;成交量攀升局面下,不少热销楼盘感觉“房子变得好卖了”,促销优惠力度随之逐步减少或取消,而部分高端大户型产品成交占比的增加,则推动了全市成交均价小幅上涨。

5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涨 部分买家逃离股市入楼市

开盘:6月武汉预计64盘入市 纯新盘过半

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 同比跌幅收窄

5月汉楼市成交1.75万套领跑 越贵的房子越好卖

周成交:5月底楼市成交骤降近3成 汉阳成交位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