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租房到买房的奋斗史

房天下  2015-06-03 16:13

[摘要] 我并不是武汉人,是湖北省小地方的,但成绩很好,高考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家里也没什么关系,毕业后靠自己在武汉奋斗了快十年,怎么说呢,今年也有房有车也准备娶老婆了,哈哈哈,我就是人生赢家。但是我以前还是有辛酸史的啊,我相信很多在城市打拼的人都会有各种悲催的故事······

我并不是武汉人,是湖北省小地方的,但成绩很好,高考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家里也没什么关系,毕业后靠自己在武汉奋斗了快十年,怎么说呢,今年也有房有车也准备娶老婆了,哈哈哈,我就是人生赢家。但是我以前还是有辛酸史的啊,我相信很多在城市打拼的人都会有各种悲催的故事······

就说说租房子这事,我遭的罪还真不少。大学毕业后我找到了比较理想的工作,就在光谷附近,当时我还处于试用阶段,工资很低,和我一起试用的同学大都是外地的,我们这么些人住哪呢?我联系了武汉的同学,可是他们对光谷也不熟悉,当时的光谷没有今天这么发达,而且还算偏僻的地方。

我人生地不熟,只能到处问到处找,之后的日子,我和同事到处跑,看过很多房子,见过很多房东,住过各种租房。也会碰到有的地方要拆迁,因此搬过很多次家。倒霉的一次是找了个骗人的中介,把房子说的很好,结果辛辛苦苦搬进去是隔断房。很多心累的细节我就不污染大家的耳朵了。反正租房的过程中大的感触就是想有一个固定的属于自己的家。

这么多年过去了,光谷发展的越来越快,转眼间就已经成了大商圈,中国硅谷什么的,各种风情街我就不说了,各种小区也建起来了,我的工作也稳定了,现在职位也比较高,也是准备买房子了,然后就······开始找房子!又是找房子,不过凭借我多年的经验,这个苦我还是吃得了的,果然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很多小区都不尽人意,有的房子很阔,但是小区环境不好;有的环境好,但地方太远;有的不远环境也还行,但是价格完全不在承受范围之内……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我还是找到了众多楼盘中综合条件好的,是一个叫清江山水的楼盘,在民族大道和南湖大道交汇的地方,房价9000多,在光谷这片区域算便宜了,离公司半,离光谷商圈也近,周围有学校有医院有公园,还有个20000坪的生态湖。

关键的是小区环境好啊,楼间距70m,绿化面积也很大,因为容积率就只有1.89,大家可以科普一下容积率就会知道1.89该有多好了。户型还比较多样,它的楼层有三米高,这个很不错,大堂的建筑是五星级酒店式的,很高档。建筑材质我都仔细瞧过了,不错的。总体来说,这就是我当年租房时幻想的家啊······

我后买了它新出来的3.3期的一套130坪的房子,家里人都挺喜欢的,也享受了它的5000享96折的活动,很不错啦~~~现在就是坐等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