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城郊小镇"到"生态新城"花山屡当改革试验田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周若祺  2015-06-05 08:31

[摘要] 十年之前的花山镇还是一块透明的璞石,十年之后花山几乎是一块精雕细琢、即将完工的上乘美玉。2004年,武汉市政府首次提出将花山镇打造为花山新城,并且不断加大规划与支持力度,花山镇逐渐成长为花山生态新城,联投、万科、碧桂园等大牌房企携巨资入驻,为花山的蜕变打起头阵。

编者按 花山镇,一个拥有听起来芬芳扑鼻名字的地方,因武汉“两型社会”建设的历史机遇而改变命运。从瓦房大农村到如今多个知名房企进驻,不过短短十年,花山生态新城面貌初显,无论是生态环境、交通、配套房地产都有了巨大变革。

房天下讯 十年之前的花山镇还是一块透明的璞石,十年之后花山几乎是一块精雕细琢、即将完工的上乘美玉。

2004年,武汉市政府首次提出将花山镇打造为花山新城,并且不断加大规划与支持力度,花山镇逐渐成长为花山生态新城,碧桂园万科、联投等大牌房企携巨资入驻,为花山的蜕变打起头阵。

“一江三湖”优势孕育城郊小镇无穷潜力

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花山的经济发展孕育了无穷潜力。

花山地处武汉市东郊“一江三湖”(长江、北湖、严西湖、严东湖)交汇处,隶属洪山区管辖,是一个以生态农业、工业制造业为主的乡镇。

花山

花山片区内,山水自然资源丰富,植被生态环境保持完好。8公里长江沿线、万亩严东湖、十万亩严西湖,长山、龙骨山两大山脉环抱集镇。

花山

严西湖湿地公园

许多谈恋爱的小年轻都认为,花山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地方,因为这里草木葱翠、绿树成荫,而且还有“福寿乡”的美好典故以供分享。

屡当改革试验田 生态新城规划助花山蜕变

虽地处武汉东部、三环开外,但优越的自然优势让花山一直备受有关单位瞩目,花山多次成为政府改革的试验田。

1958年,花山是对外开放试验窗口,形成"工业兴镇,开放强镇"战略格局,这为花山后来长期以工业制造业为主的经济形态指明了方向。

2004年,花山新城规划正式提案,规划中的花山生态新城,东至左岭镇,南接武汉科技新城,西临东湖风景区,北抵武汉北湖新城,方圆覆盖66平方公里,是一个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的休闲胜地。

在武汉内城开发火热之际,地处武汉东部的花山就犹如一块水土肥沃的处女地。2009年,花山顺利成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改革试验的“先导区、示范区、引爆点”。

同年7月,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进驻花山,全长约15.3公里的武汉市首条生态景观路——花山大道正式开工建设。随后,武汉软件新城项目也正式启动。

花山

花山的道路纵横交错

一切都来得太快,却恰到好处。2012年,东湖高新区的新中心规划在光谷东,花山将打造成4个新的功能中心之一。彼时传统的城区已经被各大开发商圈地占尽,房价也是步步攀升,光谷东花山俨然成为一颗逐渐升起的明星。

一些知名房企响应政府号召,也看到了大好前景, 奔赴花山而来。碧桂园势要打造一座典型生态城,不仅引进希尔顿超五星级酒店,商业风情街、休闲度假会所、大型体育休闲公园均在规划内。万科花山紫悦湾、联投花山郡也纷纷携巨资打造具有多形态的宜居住宅项目。

如今的花山,毫不夸张的说,是集居住、游憩、研发、商业为一体的生态新城。前有大牌企业进入,后面或许也会迎来更多新鲜项目,为这座新城带来更多精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