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市房产企业两月查补税款近亿元

长江日报  2015-06-08 10:13

[摘要] 市地税局对房地产企业进行专项排查,近两月共查补税款近亿元。记者昨日从该局获悉,近期将继续针对重点行业进行税务风险排查,并在税务机关内部引入监督机制,规范治税。

市地税局对房地产企业进行专项排查,近两月共查补税款近亿元。记者昨日从该局获悉,近期将继续针对重点行业进行税务风险排查,并在税务机关内部引入监督机制,规范治税。

市地税局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份以来,该局对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等进行重点排查。经查,在建房地产税收、重大工程营业税政策执行和城中村改造税收征管中存在问题,全市共清查1489户,查补税款9964.49万元,正清算税款、清缴欠税。

房地产业体量大,涉及多个税种,是税务风险高发地带。其中,企业所得税是房地产业税收的“大头”,主要分为核定征收和查账征收。核定征收是税务机关根据企业经营情况,评估出固定的核定税额或税率,企业按比例缴税,不同于查账征收每次需核查账簿,这给部分中介机构和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据介绍,地税部门正在全系统内开展税收风险排查活动,对内排查廉政风险,对外排查执法风险。市地税局表示,《税收征管规范1.0版》已于本月起推行,将加快在汉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