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人社部:职业资格水平评价由市场和协会说了算

新华网  2015-06-10 11:31

[摘要]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袁晗)国务院把简政放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职业资格改革是简政放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现阶段职业资格改革取得了哪些进展?改革遇到了哪些困难?下一步将重点展开哪方面的工作?6月9日,中国政府网和《新华访谈》联合推出“简政放......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袁晗)国务院把简政放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职业资格改革是简政放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现阶段职业资格改革取得了哪些进展?改革遇到了哪些困难?下一步将重点展开哪方面的工作?6月9日,中国政府网和《新华访谈》联合推出“简政放权”系列访谈第三场,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解读职业资格改革。汤涛表示,职业资格评价本身现在也还在深入改革的过程当中,应该更多地发挥好市场的评价作用。比如说,企业对员工的评价水平不光是一个企业,是整个业界对他的水平应该有一个评价。

记者:我看到网友有这样的一种疑惑,就是取消的职业资格认证是否就意味着取消的这个职业的准入就不再由国家设置准入门槛了?那么由谁来设置呢?是完全由市场来选择吗?

汤涛:应该是这样。我刚才讲的就业准入当中涉及到的公共安全、国家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涉及到的在水平评价,因为你从准入类已经调到水平评价类的职业资格了,那么在水平评价职业资格过程中不是应该由政府说了算,而是应该由市场说了算或者叫社会评价、业界评价说了算。那么职业资格评价本身现在也还在深入改革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应该更多地发挥好市场的评价作用。比如说,企业对员工的评价水平不光是一个企业,是整个业界对他的水平应该有一个评价。

记者:那么市场评价的作用具体是由谁来承载呢?是行业协会?

汤涛:更多的是行业协会,叫业界。所以我们现在职业资格评价的承接工作有一部分通过中国科协,向学会和协会逐步转移。当然,这也还有一个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