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八成以上应建小区成立业委会 物业须如实移交资产

长江日报  2015-06-16 08:03

[摘要] 在武汉市物业小区中,因为物业服务的甲方业委会主体缺失,造成小区物业服务与业主需求有差距,这一状况今年得到明显改善。记者昨日从全市业委会组建管理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新成立476个业委会,全市有1309个小区有了业委会。

在我市物业小区中,因为物业服务的甲方业委会主体缺失,造成小区物业服务与业主需求有差距,这一状况今年得到明显改善。记者昨日从全市业委会组建管理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新成立476个业委会,全市有1309个小区有了业委会。

据了解,全市1832个物业小区符合组建业委会条件的有1571个。截至目前,全市新成立业委会476个,加上原来已经成立的833个,成立业委会小区达到1309个,应建尽建率达到83.3%。

根据部署,业委会成立后,房管部门要督促物业公司如实移交资料、资产、公共资源等给业委会;与此同时,要大力推动业委会、物业公司建立党组织,推动我市形成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的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

副市长刘立勇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