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立交通微循环:四项"微手术"治6大堵点

长江日报  2015-06-17 08:06

[摘要] 武汉正处于大建设时期,如何在现有路面条件下,改善交通通行效率?昨日,从市交管局获悉,近期将进行4项“微手术”,综合治疗道路拥堵。

武汉正处于大建设时期,如何在现有路面条件下,改善交通通行效率?昨日,从市交管局获悉,近期将进行4项“微手术”,综合治疗道路拥堵。

手术一:建立交通微循环

位置1:后湖二路、后湖四路、后湖二路、兴业路、兴业南路、后湖三路、正义路、后湖四路

病症:后湖二路、后湖四路为后湖片居住区生活道路,目前均为双向两车道,周边小区密度较大,机动出行需求量大,且道路利用率不高,双向违章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

手术方案:后湖二路由南向北单行,后湖四路由北向南单行,规范顺向停车位,增设单行线标志、禁行标志等,兴业路口信号灯调整。

位置2:二七侧路、科技馆路、二七侧路、科技馆路、建设大道

病症:二七侧路、科技馆路较为狭窄,双向通行困难,现状均为双向两车道,且通行效率不高,违章停车占用有效空间。

手术方案:二七侧路、科技馆路改为顺时针单行线,规范停车位、增设单行线标志、禁行标志等,施划交通标线。

位置3:建港南街、吉林街、建设二路、吉林街、建设南街、建设一路

病症:建港南街、吉林街、建设二路均为支路,双向两车道,主要为周边社区服务,动态交通压力小,停车需求大,周边主要道路的车辆乱停现象严重,导致交通秩序混乱。

手术方案:吉林街(建设一路-建设二路)调整为由南向北的单行线,单侧设置停车位;建港南街(建设一路-建设二路)调整为由北向南的单行线,单侧设置停车位;同步调整建设二路(吉林街-建港南街)由西向东单行,调整交通标志标线。

手术二:增设左转待驶区

位置:新华路沿线主要路口

新华路左转待驶区、左转导流线

银松路、江汉北路

病症:新华路主要路口公交线路密集,沿线交通流量大,部分进口道的车道数不合理,整体通行效率低。

手术方案:北湖西路-新华路口,在新华路南北进口道增加左转待驶区;江汉北路-新华路口,在路口江汉北路方向增加左转待驶区,北进口增加左转导流线。江汉北路-解放大道口,在江汉北路进口增设左转待驶区。在三个路口分别增加左转待驶提示标志“直行灯亮时,左转进入待驶区”。

手术三:增加道路设施

位置:红盛路、徐东大街

红盛路增设中央隔离护栏

团结路、友谊大道

设置信号灯控

病症:红盛路是和平大道和友谊大道之间平行支路,现状为双向两车道,与徐东大街相交为右进右出路口,与团结路相交为让行路口。该路段利用率不高,徐东大街友谊大道路口西进口道无专用右转车道。

手术方案:整治红盛路乱停乱放,红盛路团结路路口设置信号灯控,在红盛路增设中央隔离护栏,在徐东大街、红盛路团结路口提前设置指示诱导标志,拆除现有栏杆,同步更新红盛路交通标志标线。

手术四:调整公交专用道通行时段

位置:解放大道宝丰路至黄浦大街段

宝丰一路通行时段调整为早7时至晚7时

黄浦大街、解放大道公交专用道

病症:解放大道宝丰路至黄浦大街段公交线路较多,公交专用道仅将早晚高峰确定为通行时段,并不能满足公交车通行,体现不出“公交优先”。

手术方案:经调研,解放大道宝丰路至黄浦大街段全长6940米,是汉口地区一条主干道,沿线及过境公交线路较多,集中路段有22条公交线路,少的路段也有10条,且不论早晚高峰还是平峰时段,搭乘公交车的市民较多。目前开辟的公交专用道,只在早晚高峰满足了公交车快速出行需求,而平峰时段未能体现“公交优先”。拟将公交专用道通行时段调整为早7时至晚7时。

据悉,针对以上交通优化方案,市民可以登录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网的“局长信箱”栏目,提出意见、建议。征求建议时间截止本月底。

前期“十大堵点”调整初见成效

部分治堵方案采纳市民意见

昨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公布近期拟推出的系列交通优化方案,力求通过“微手术”整改部分堵点堵段,实现“点与线”的畅通。

今年来,武汉交管部门已先后2次发布10个堵点堵段的治理方案,征求市民意见,得到市民积极响应。10个堵点堵段治理方案中,有八成得到市民肯定。市民也对于部分调整方案提出不同意见,交管部门研究后拟采纳。

据介绍,原定汉口福利路发展大道路口整治方案,改单向通行为双向通行,取消路边停车位。市民陈先生通过“局长信箱”提出,发展大道路口停车刚性需求太大,周边停车场有限,如果取消停车泊位,会对附近居民带来很大影响;马场路在高峰时段车流量已经非常大,如改为双行,在高峰时段车流将在福利路马场路路口交织,可能出现新的堵点。

经过交通研究机构、交管专家、一线执勤交警深入分析研判,后决定保留福利路路侧停车和车辆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取消直行,也就是说从福利路上发展大道的车辆仅能右转。目前,新方案已经实施。

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通过建立微循环、增设左转待驶区、增加道路设施等“微手术”方式,进一步优化部分路口、路段的通行条件,提高通行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