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购房者花巨额购房 开发商收了购房款迟迟不交房

荆楚网   2015-06-18 09:16

[摘要] 花58万购房却遭开发商延期交房,我该怎么办?”昨日,本报公益律师团走进常青花园社区,居民们纷纷上前咨询,张爱华先生拿着一纸合同书挤到律师面前,就想把自己的房子问题搞清楚。

花58万购房却遭开发商延期交房,我该怎么办?”昨日,本报公益律师团走进常青花园社区,居民们纷纷上前咨询,张爱华先生拿着一纸合同书挤到律师面前,就想把自己的房子问题搞清楚。

上午9时,常青花园武商量贩店门前,前来参与公益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看到长江日报公益律师端坐展台前,居民们纷纷围拢来咨询法律问题。

去年4月,张爱华交了10余万现金,又贷款40余万,在东西湖区购买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今年5月31日交房。岂料,直到现在,交房期限已过去9日,开发商仍没交房的动静。现在租房居住的张先生,每天都盼着能住上新房,可他一到现场查看,就非常失望,房子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但水、电、气一直没通,小区也未开始绿化,交房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

听完张先生的诉说,湖北尚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田专仔细查购房合同,他指着合同说,开发商没有按时交房,理应承担违约责任。根据合同约定,60天,开发商每天需承担万分之三的违约金,超过60天,买房者就可提出解除合同,要求开发商返还全部房款并承担10%的违约金。

他建议,等到7月31日,延期交房逾60天后,张先生可根据选择,或解除合同,或根据合同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如果协商不成,可直接走诉讼程序。

听了田律师的回答,张先生总算吃了一颗定心丸,留下律师的联系方式后满意而去。

昨日上午,本报公益律师团成员曹红玲、江秀琴、熊高杰与田专等4位律师共为20余位当地居民提供法律服务。而大多为询问婚姻、房产、劳动纠纷居民。

标签: 常青 花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