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原•晴天见 南湖集万千宠爱或成城市副中心

房天下  2015-06-25 10:33

[摘要] 武汉由于历史上的交通问题,被长江和汉江这两水天然分割,未能形成典型性的中心城区和附中心城区的概念,而是形成较多的区域性中心,片区划分较多,较繁杂。其中南湖片区就是距离武昌中心城区近的超大居住组团之一。

天然分割、政府支持,南湖成居住组团

武汉由于历史上的交通问题,被长江和汉江这两水天然分割,未能形成典型性的中心城区和附中心城区的概念,而是形成较多的区域性中心,片区划分较多,较繁杂。其中南湖片区就是距离武昌中心城区近的超大居住组团之一。根据《武汉市总体规划(1996—2020)》,南湖组团是武昌4个综合组团之一,是未来武汉市重要的城市副中心,规划用地22.5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1—15万,辐射人口40万。南湖片区通过中环线将光谷高新技术开发区连接起来,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

自武汉4大居住新城的规划形成之后,政府便大力着手开展新城区域建设,而对于南湖周边来讲,建设得先从改造开始。2010年开始,武汉市投资500多个亿用于交通道路建设。为构建2015年“三环十射六联”快速路系统,与南湖片区相关,二环线将建设武昌段(罗家港段、珞狮南路段、青菱段),2010年底全线贯通,并建设中北路延长线、珞狮南路等。

同时,商业配套的建设也紧随其后,工贸家电、沃尔玛、武商量贩等大型超市与商场先后进驻,满足了南湖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再加上2014年开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佰港城,使之成为南湖商圈的核心商业,不仅成为了名符其实的购物天堂,更是深受大众喜爱的休闲胜地。南湖片区历经十年发展,借力城市大环境的发展,区域内生活配套设施日趋完善,购房者在南湖置业和投资需求日趋走旺,一个成熟的“南湖生活圈”俨然崛起。昔日的美好愿景逐渐变为现实,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片区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南湖片区尤其是紧邻南湖、珞狮路以西区域,自然环境优美,东邻浩淼南湖,南有在建的水上公园和农业生态科技园。该片区人文资源丰富,武汉理工大学2000亩新校区即坐落于此,距离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著名高校不过十,为以武大、华师、理工大老校区为核心的文化、教育氛围增添重要一笔,校园文脉得以延伸,片区的人文氛围逐步形成。

东原•晴天见,一个专注于青年生活细节打造的青年社区,就坐落于这样一个前景发展一片光明的片区之内。资料显示,东原晴天见地处南湖路与建安街交汇处,总体量约13万方,规划为1419户的高层住宅。项目预计2015年下半年面市,目前以68-113㎡户型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