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媒:中国本月底将公布41万亿减排计划

环球网  2015-06-25 14:16

[摘要] 中美将进行技术合作中美年度战略与经济对话正在举行,气候议题也是重点。路透社周二报道,据中国负责气候变化事务首席谈判代表解振华透露,中国本月末将提交总耗资高达4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6.6万亿美元)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为实现该目标,中国会调整倚重煤炭的能源结构,开发新能源资源。

中美年度战略与经济对话正在举行,气候议题也是重点。路透社周二报道,据中国负责气候变化事务首席谈判代表解振华透露,中国本月末将提交总耗资高达4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6.6万亿美元)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为实现该目标,中国会调整倚重煤炭的能源结构,开发新能源资源。

作为联合国气候谈判中国代表团的首席谈判代表,已经是发改委前副主任的谢振华正在华盛顿参加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解振华并未透露更多关于减排计划的细节,但他形容将出台的这份规划“相当宏大”。

解振华当天会见了美国气候问题谈判代表托德·斯特恩(ToddStern)、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吉娜·麦卡锡(GinaMcCarthy)和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ErnestMoniz)。

中国是世界上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谢振华表示,为达到减排目标,中国必须重新改造其煤炭依赖型的能源结构,并发展新能源。

中国的环境问题引人关注

率团参加本次中美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周二早些时候特别提醒美方,中国去年电动汽车销量75万辆,是2013年的三倍多,这为诸如特斯拉和比亚迪(002594.SZ)等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遇。

解振华还透露,为达到减排目标,中国需要展开国际合作和研发,以降低相关技术成本并促进创新。

联合国气候谈判中国代表团的首席谈判代表,发改委前副主任谢振华

中美两国周一还宣布,两国将在两项新的碳收集、利用和存储项目上展开合作,并帮助该技术实现商业化。

去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中美签署《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提出中国在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到达峰值且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提高到20%左右。有关中国将在月底提出的减排承诺计划细节尚不清楚,但预计11月提出的这一目标将被囊括其中。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总理李克强重申,中国政府将致力于在2030年左右让碳排放达到峰值。2014年,中国的煤炭消费量实现首次下降。外界推测,中国碳排放达到峰值的时间可能会提前到来。

美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斯特恩(Stern)表示,中美已经公布的计划是“一个相当大的贡献”。

他希望所有国家都能在12月于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终协议,包含“一系列能够定期更新的贡献”,以确保实现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

斯特恩表示,中国不打算使用公共财政来达到减排目标,希望通过采用新技术来吸引投资。

周二,在由美国前财长保尔森(HankPaulson)主持的一场专家小组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特别提醒美方,中国去年的电动车销售量达到75万辆,是上一年的三倍多。这给特斯拉和比亚迪等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和利润。

“应对气候变化,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汪洋说。

到目前为止,共有包括美国和墨西哥在内的11个国家,以及欧盟提交了计划书。联合国计划在今年12月的巴黎大会上通过2020年全球气候协议,除美国外,加拿大、欧盟和日本也相继承诺。根据联合国可持续性小组环境管理小组主任、负责气候变化问题的助理秘书长帕兹托(JanosPasztor)本月初公布的数字,尚有154个国家还未提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年3月曾表示,中方争取在上半年尽早提交减排计划。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