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常态下商业地产发展机遇和挑战

——“将武汉CBD商业打造成全能生活城”研讨会昨日举行

房天下  2015-06-26 11:05

24日,由武汉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泛海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主题为“新常态下商业地产发展机遇和挑战——将武汉CBD商业打造成全能生活城”的研讨会在位于武汉CBD的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热烈举行。

进入2015年,商业重镇武汉的商业地产迈进了前所未有的全速快车道。

仲量联行4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武汉购物中心规模将仅次于上海、成都、沈阳,位居第四位。未来两年,伴随着英特宜家、永旺、壹方等多个大型购物中心相继入市,武汉商业地产预计总规模将达到570万平方米,规模甚至超过巴黎。对此,业界观点莫衷一是。有观点认为武汉商业地产未来将面临租金水平小幅回落,空置率上升的压力。有观点认为说借助高铁、城铁等交通便利优势,武汉作为武汉城市圈的中心城市,也将吸引更多城市间消费圈的形成,未来发展趋势仍然看好。

机遇与挑战同在,身为创领城市人文与商务新高度的领航者,拥有国际一流规划与配套、自拥200万方商业体量的武汉CBD这艘商业巨舰,又将如何在商海谋篇布局,恢弘开启新航线,一直牵动着业界的目光。

作为武汉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武汉CBD是以打造中心城市为目标,承接城市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随着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平安银行等诸多金融机构的入驻,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的落成,武汉世贸中心成功引进,泛海城市广场购物中心及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开业,武汉中心大厦封顶等诸多重大利好事件,武汉CBD已初步建成,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大批产业资源引入的同时,与商务区配套的商业资源也是武汉CBD发展的重点,顺应新形势下商业地产发展规律,准确把握商业地产未来发展方向,将CBD商圈打造成武汉乃至华中地区具影响力的一极,是本次“新常态下商业地产发展机遇和挑战”论坛的主题。

研讨会现场,来自武汉市商务局、江汉区、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及其他市、区、商务区管委会等政府领导,著名经济学家武汉大学教授伍新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姚伟钧,戴德梁行北亚区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荣亚当,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上海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朱喜平,务必搜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宝林,金东威集团董事长叶华,武汉本土商业领域巨头武商集团、中商集团、中百集团、汉商集团和万达集团等企业代表,以及泛海控股集团等单位共50多位嘉宾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交锋激烈的圆桌对话环节,围绕“武汉CBD商业打造成全能生活城可行性及功能探讨”,参会嘉宾畅所欲言,为武汉CBD商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