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息25个基点 北京市管公积金利率下调何时生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9 07:40

[摘要] 央行今日将各档商贷和公贷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执行新利率后,无论是公贷还是商贷,总利息都能减少三千多元,月供每月能少一百多。对于何时可以执行新利率,北京市管住房公积金对已经发放贷款的要看期限是否超过1年,不超过的用老利率,不分段计息,超过1年的自明年开始执行新利率;尚未发放贷款的即刻执行新利率。

今日起,按照央行发布的新文件,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直接造成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由5.65%下降至5.4%,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75%下降至3.5%。北京市管住房公积金中心同日发文,按照央行要求下调了公积金贷款利率,并说明了正在申请贷款中的购房者以及尚未发放贷款的购房者等等情况新利率何时生效。

    628央行降息25个基点前后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利率对比表

从表中可以看出,商贷和公贷利率各档都降低了25个基点,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讲,利率下调之后到底可以省去多少月供呢?

    628央行降息月供能省多少?

下面以等额本息方式贷款100万20年(240期)的基准利率为例对比。

无论是公贷还是商贷,利率下调后,总利息都能减少三千多元,月供每月能少一百多,那么购房者何时可以少掏这每月一百多块钱呢?北京市管住房公积金中心今日发文回答了这个问题。

    北京市管公积金利率下调何时生效?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的通知》(银发〔2015〕196号)的规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调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如下表:

1已经发放贷款的要看期限是否超过1年

2015年6月2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

(1) 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6月2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

(2) 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6月2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6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2尚未发放贷款的即刻执行新利率!

2015年6月28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按照《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京房公积金管委会〔2006〕2号)和《关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核算主体及采用自由还款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京房公积金中心个贷字〔2004〕95号)规定,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接受贷款购房房源推荐

1地铁房

 

2首付仅80万

 

3楼王户型

 

4西城教育地产

 

央行继5月11日之后,今日再次将各档商贷和公贷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按照时下流行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贷款100万20年计算,执行新利率后,无论是公贷还是商贷,总利息都能减少三千多元,月供每月能少一百多。对于何时可以执行新利率,根据今天北京市管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文,已经发放贷款的要看期限是否超过1年,不超过的用老利率,不分段计息,超过1年的自明年开始执行新利率;尚未发放贷款的即刻执行新利率。

【】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3.5%!(628央行降息降准原文及答记者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