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国政: 资源越来越稀缺 地产是刚性需求

——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洪琳  2015-07-02 19:45

[摘要] 武汉的城镇化急速提高,外来人口不断涌入, 资源匮乏状况可能会更加突出,另外,加上就近 以及 的需求旺盛,从长远考虑来看, 地产还是 ,它是一个 的门票。

编者按:六月的考试季刚刚过去,便迎来七月和八月的 季。望子 的家长俨然成为现实版的“虎妈猫爸”,为买到 地产使出浑身解数。据房天下调查显示:66%的购房者愿意花大价钱购买 地产,14.93%的网友表示为了孩子上好 ,房子再贵也要买。

那么“以校选房”的家长在想些什么?面对家长热衷的产品, 地产又将会有哪些营销变数?对此,房天下举办了大话地产业界沙龙,一些 地产项目的房企高层、业界 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对此展开深入探讨。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难停车难 老百姓一直在为 行为买单

目前,武汉的房地产开发一直处于比较快的节奏,但相应的公共配套资源并没有及时跟上来,普遍存在用地紧张、规划滞后、建设周期过长等缺点。

针对 配套服务规划不足的问题,李国政表示:“2012年2月,武汉才出台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的政策,2013年11月武汉才提高住宅配建停车位的标准(由每户0.25个提到每100平米/个),由于前期规划不足,造成老百姓现在读书难、停车难。”

另外,像南湖这么大的小区,竟然没有一定规模的 ,而且这种 配套分布不均匀,导致许多人去盘龙城、东西湖、金银湖这样的 买房。李国政说到:“开发商和市民面临城市公共资源不足的困境,为 配套不足而买单; 是武汉等大城市,城镇化急速提高,外来人口涌入, 资源匮乏状况可能会更加突出。”

“地产”概念绝不是炒作 它是刚性需求

前几年,大家买房时重视 。随着 线路逐渐增多,大家又将目光转向了 地产,但 地产突然火起来绝不是炒作,它是真正的刚性需求

李国政表示:“地产消费可区分为,求 、就近 、纯 等;开发商主打 地产有现实意义,可强调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除了幼儿园、义务 段 外,高等院校 地产可以共享校区的运动、人文、餐饮等资源,值得推荐;另外, 地产的走俏,背后也有楼市 消费变化的原因。很简单,以往 客居多,空置 , 医疗等配套重视程度不够,当前主要是自住需求,关注力急剧提升,企业不得不重视,不管是汉口滨江的武汉天地,还是沌口的观澜外校城,在这一点上异曲同工,也能提升楼盘保值 能力。”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地产+”更具特色

在 短缺时代,每个人只要有套房子就满足了。如今,随着供应过剩,开发商开始转型做“地产+”,比如,养老地产、金融地产、旅游地产等,都是为了突出品牌,让自己更具特色,更有竞争力。

如今,许多开发商主打 地产,也是通过配套来加强自身竞争力。李国政还表示,“当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时候就会脱颖而出,以武汉楼市目前的销售和格局以及城市化发展进程来讲(如大幅降低入户门槛,加大人口引入), 资源稀缺的情况只会加剧,也就是说, 地产问题今后将更热,这一点,可参考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标签:资源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