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报首日 学费上涨 热仍难“退烧”

楚天都市报  2015-07-09 08:04

[摘要] 昨起,武汉市武珞路实验初级 等7所武汉热门民办初中开始接受学生 报名(如图),7所初中今年的总招生计划为3828人。部分初中介绍,网报首日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多。

昨起,武汉市武珞路实验初级 等7所武汉热门民办初中开始接受学生 报名(如图),7所初中今年的总招生计划为3828人。部分初中介绍,网报首日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多。

7所民办初中齐涨学费

7日,楚天都市报曾报道,武汉一初慧泉 、武汉第三寄宿 、武汉十一崇仁初中的学费,均由每学期4000元上调至6000元。昨日,另4所初中——武珞路实验初级 、武汉六中上智 、七一华源 和二中广雅 同时发布消息称,学费也涨至每学期6000元。

学费上涨, 热依旧。武汉一所民办初中校长透露,该校首日网上报名人数800余人,去年该校首日的报名人数只有600余人。另外三所民办初中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网上报名为期三天,但总体上感觉今年 热度不亚于往年。

记者了解到,为遏制 风,去年武汉市 局曾出台规定: 生不得享受中考“分配生”资格。根据目前“分配生”优录标准,中考可降30分录取。但 部门同时强调,选择到民办初中就读的学生不是 生,依然可享受“分配生”资格。业内人士表示,这让部分原本想择 公办初中的学生,也来择 民办初中。

表示,家长在“”面前应放平心态,建议选择适合孩子的 ,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更重要。而要想进一步遏制“热”,仅靠严格政策还不够, 部门必须真正做到 均衡发展,缩小校际差距。

学生搭自主招生“末班车”

为了让孩子进名校,一些家长开始做两手准备,摇号如果没摇中,就争取走自主招生这条路:把平时成绩晒出来,奥数、作文等获奖证书拿出来,到 毛遂自荐。

记者在二中广雅、七一华源 现场看到, 大门紧闭,不对学生家长开放,但门口设有学生资料接收处,老师负责收学生的个人资料,包括《学生综合素质报告手册》、各种荣誉证书、体艺特长证复印件等。二中广雅 一名老师透露,“自主招生已差不多了,但 的学生,还是可以赶‘末班车’。”

点我查看房天下 优惠房源

【2015年中白皮书】

2015上半年武汉楼市涨跌榜:127盘价涨37盘价跌

2015上半年武汉卖地近207亿 江岸区诞生三

上半年武汉推盘216次 主城区占7成光谷推量高

上半年武汉成交住宅9.2万套 主城区占比69.7%

1

标签: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