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5月买房开单身证明 7月卖房要重开

长江日报  2015-07-09 09:24

[摘要] 武汉市民熊先生5月买房时办理了一份单身证明,7月卖房时不仅被要求重新提供单身证明,还要提供前妻的单身证明。昨日,相关负责人解释,结婚具有即时性,需要重新提供单身证明;要求提供前妻单身证明是对房屋产权人负责。

武汉市民熊先生5月买房时办理了一份单身证明,7月卖房时不仅被要求重新提供单身证明,还要提供前妻的单身证明。昨日,相关负责人解释,结婚具有即时性,需要重新提供单身证明;要求提供前妻单身证明是对房屋产权人负责。

熊先生5月与妻子离婚后买了一套房,当时在民政部门开具了单身证明。现在,他要把婚前买的另一套房卖掉,过户时提交5月办的单身证明,但工作人员拒绝,理由是“这个是买房的单身证明,不能证明你单身,需要重新开具一个新的卖房单身证明”。

熊先生请了几天假,办理了所需的证明,后办成了卖房手续。但他不理解的是,前面开的单身证明为什么就不能证明自己是单身呢,而且自己还出具了离婚协议书。

“工作人员还要求我前妻过来,并提供我前妻的单身证明。我就疑惑了,这是我婚前买的房,属个人财产,并且离婚协议书上也写明了无房产纠纷,为什么还需要找我前妻?”这同样令熊先生不解。他说,“幸亏是和前妻和平分手,还是朋友,前妻还愿意过来配合,否则,这房还卖不成了?”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和熊先生一起来到要求他重新办理单身证明的武汉某区政务中心。

该中心负责人解释,单身证明上会注明“此证明仅限……使用”。熊先生此前的单身证明上明确仅用于“买房”,现在他要卖房需要提供写有“卖房”用途的单身证明,若之前写的是用于“房屋买卖”则可通用。此外,目前婚姻登记信息没有联网,结婚又具有即时性,所以也需提供新的单身证明。

对于熊先生反映的要求提供前妻单身证明一事,该中心负责人解释,因离婚协议书上并没有明确说明房产归属于哪一方,即使是婚前买的房,婚后也可能出现夫妻双方共同还贷款的情况,这样做是对房屋产权人负责。

标签:卖房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