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电信资费不再实 府定价 8月1日起执行

楚天金报   2015-07-16 07:57

[摘要] 记者昨从省物价局获悉,修订后的《湖北省定价目录》将于8月1日起执行。新版定价目录大幅缩减 定价项目,定价项目由原来的92项,减至43项。其中药品、工业用盐供应(销售)价格、电信业务资费标准等将不再实 府定价。

记者昨从省物价局获悉,修订后的《湖北省定价目录》将于8月1日起执行。新版定价目录大幅缩减 定价项目,定价项目由原来的92项,减至43项。其中药品、工业用盐供应(销售)价格、电信业务资费标准等将不再实 府定价。

据省物价局副局长古新功介绍,新目录与现行的2012版目录相比,减少一半多。如果把2012年修订定价目录时减少的22项(种)计算在内,我省削减 定价的实际比例高达66%。

具体来说,放开的项目包括铁路延伸服务价格、邮政延伸服务价格、烟叶收购价格、民办学历 收费标准、民办学前 收费标准等,由市场自主定价。其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暂按现行规定管理,下一步也将放开。取消了包括城镇医保结算服务收费、征地服务收费等在内的6项服务收费。管道天然气价格、污水处理价格、城市路桥隧车辆通行费标准等14项价格,下放至市县两级物价部门。

据介绍,此次定价目录修订遵循了“三个大”原则,即大限度减少 定价,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大程度实现公开透明,对 定价权力实行清单式管理;大力度改革定价规则,增强 定价弹性。

省物价局表示,取消 定价的项目,都是市场竞争较为充分的领域,不会因为政策调整引发市场价格的大起大落。目录中保留的项目,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等领域。新版定价目录执行后,该局将对不再实 府定价管理的商品和服务, 是民生领域展开重点检查,保护消费者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