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6日后全省气温逐步升高

长江日报  2015-07-18 08:15

[摘要] 今年头伏开局凉爽宜人。气象部门昨日预报显示,整个头伏我市将暂别“蒸烤”,市民可以清凉一下。

本报讯(记者杨升 通讯员唐悦 李傲 黄钟吕)今年头伏开局凉爽宜人。气象部门昨日预报显示,整个头伏我市将暂别“蒸烤”,市民可以清凉一下。

头伏,是真正暑天的开始。不过,今年的头伏开局不见“火辣辣”,反显“凉飕飕”。气象资料显示,从7月13日入伏至昨日,经历一次大暴雨的冲刷后,武汉的平均气温仅27.4℃,相对常年29.5℃的平均值而言,显得凉爽。

头伏后期市民可以继续享凉爽。今年因台风频繁干扰,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主体一直在沿海以东洋面上徘徊,未来三日,我省以弱的大陆高压控制,多有阵雨天气发生,气温偏低,难以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头伏凉爽与今年是否为凉夏毫无关联。”武汉中心气象台气候中心主任刘敏介绍,去年我省为“凉夏”,但在头伏10天内也出现过多日的高温酷暑天气,一直到8月中下旬,天气才渐渐显凉。

头伏出现低温现象在历史上并不罕见。刘敏介绍,一般情况下,比较明显的梅雨期,气温会相对偏低。1951年有气象监测数据以来,头伏日平均气温低的年份是1980年,当年头伏平均气温仅25.8℃。

预计7月26日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北抬,我省气温将逐步升到35℃以上,可能会有一段“火辣辣”天气出现。

今明两天我市天气多云,高气温30℃出头,伴着些微偏北风,人体感受凉爽舒适,适宜外出游玩,出行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多云,气温22℃—29℃,偏北风2—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22℃—31℃,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23℃—32℃,偏北风2—3级。

链接>>>

今年梅雨季降水偏少气温偏低

昨日获悉,今年6月以来,我省降水较常年偏多,其间的梅雨季节呈现“降水偏少,温度偏低”的特征。据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日我省(武汉)宣告出梅,开启盛夏模式。

湖北、武汉同在6月14日入梅、7月18日出梅。今年入梅偏早3天,受厄尔尼诺影响,副热带高压北上较迟,导致出梅偏晚7天,整个梅雨期偏长。截至16日,梅雨期的降雨量呈现时空分布不均特征,累计总雨量与历史同期相比,大部偏少1—2成,今年梅雨季节的气温偏低0.5℃—1.5℃,较为明显。

武汉在梅雨期的降水量偏少2.5成,气温偏低0.6℃,其中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仅出现5天,较为舒适。

武汉中心气象台气候中心主任刘敏介绍,6月至8月一般为汛期,入汛以来全省降雨量呈现偏多趋势。截至7月16日,我省平均降水量为318.9毫米,比常年的297.9毫米略多。6月入汛期以来,我省先后出现了6次较大范围降水过程,尤其是入梅前的6月1日—3日的首场区域性大暴雨,监利与洪湖出现极端降水事件;以及6月6日—8日江汉平原和鄂东南降暴雨;7月14日—15日出现区域性大暴雨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