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经济回暖明显

长江日报  2015-07-23 08:11

[摘要] 昨日,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武汉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7%,部分经济指标出现稳中加快、稳中向好势头,在参与调查的67家制造业企业中,60家看好生产情况,占比近九成。

昨日,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武汉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7%,部分经济指标出现稳中加快、稳中向好势头,在参与调查的67家制造业企业中,60家看好生产情况,占比近九成。

春江水暖鸭先知,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被认为是经济情况的荣枯线,高于50说明经济在发展。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武汉PMI情况呈现小幅扩张趋势,生产和市场需求均有所回升。67家制造业企业中,6月份产量增加和持平的企业53家,占调查企业的79.1%。订单增加和持平的企业48家,占71.7%。对未来3个月预计,预期生产上升和持平的企业60家,占89.6%。

去年产值过百亿元的15家大企业中,上半年产值增长的有11家,5家增幅达到两位数。分行业看,11大工业行业中有10个行业产值正增长,其中6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是汽车、电子信息、食品烟草、日用轻工、生物医药、纺织服装。

房地产销售在各项利好政策推动下,成为武汉上半年经济运行另一亮点——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存销比继续下滑,销售额883亿元,同比增长17.9%,增幅比一季度提高9.4个百分点。从7个主城区均价看,至5月份末江岸、江汉、硚口、武昌四个主城区新房均价首次全部过万元,而汉阳、洪山区均价突破了8000元/平方米,主城区房价上涨趋势明显,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全市经济在及多数城市普遍下行的情况下,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不容易。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大,在工业生产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增长等利好因素带动下,经济运行有望积极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