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城市圈获批全国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长江日报  2015-07-24 08:09

[摘要] 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是,以科技金融创新为主线,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

武汉建设中部金融中心的梦想再前进一大步。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省金融办、市金融局获悉,我省上报的《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简称《专项方案》)获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知识产权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外汇局等九部委批复。这是我国批复的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武汉城市圈成为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是,以科技金融创新为主线,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主要任务包括: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完善科技金融组织体系;深化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宽适合科技创新发展的融资渠道;创新科技金融市场体系;深化区域科技金融合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根据批复的《专项方案》要求,到2020年,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初步建成实验股权资本化、智力资本化的资本聚集区,武汉成为重要的金融机构高端后援服务基地,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要基本形成,有效支持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产学研结合和协同创新发展,为我国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方案》的实施,将对我省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加快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核心,武汉科技金融事业一直走在前列。去年发布的“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武汉金融综合竞争力在排名上升一位,名列前十大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第八位,继续稳居中部榜首。设立的14家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创新了贷投联动等融资方式,形成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武汉模式”。积极引导和支持科技型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已有30多家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东湖高新区成为创新投资密集、科技专营机构多、政府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规模的资本特区。武汉民间金融街一期已聚集了十多个金融业态,是目前在建的民间金融街中规模、业态全、创新活跃的街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