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申报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长江日报  2015-07-24 08:10

[摘要] 22日, 常务会听取了我市关于质量强市的工作汇报。据悉,我市将积极申报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武汉)。

22日, 常务会听取了我市关于质量强市的工作汇报。据悉,我市将积极申报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武汉)。

据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作为公共技术标准创新平台,服务于行业、区域乃至国家标准化工作,将与科技部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企业技术 ”、发展改革委的“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合作互动,通过科技研发-标准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构建的新型研发转化模式,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

目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关村)、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华南 )已先后获批建立。武汉市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密集,创新资源 明显,也应积极申报建设具有区域经济特点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武汉)。

此外,我市还将加快发展检验检测服务业。眼下,认证工作加速与部门脱钩,对第三方服务需求增加迅猛。据介绍,我市现有各类检测机构400余家,国家质检 11个,CNAS认证实验室93个,从业人员近2万人,年产值近40亿元,整体实力处在中部领先地位,但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实力还较弱。我市将制订《促进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划建设检验检测服务业集聚区,吸引国内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 ,培育发展覆盖我市和中部地区主导产业的国家质检 。

标签:武汉国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