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普通住房新标准执行首日 武汉楼市未见明显购房热

荆楚网  2015-07-29 06:16

[摘要] 7月27日,记者从武昌岳家嘴某楼盘了解到,新标准执行首日,该楼盘目前未有总价超过140万元的大户型成交。

 武汉普通住房认定标准  

7月27日,是武汉新版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开始执行的日子。当天起,网签房屋只要同时满足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即认定为普通住宅,执行普通住宅的交易税费。记者了解到,新政首日,市场反应较为平静。   

新房:销售量和往日相比基本持平  

7月27日,记者从武昌岳家嘴某楼盘了解到,新标准执行首日,该楼盘目前未有总价超过140万元的大户型成交。  

楼盘销售经理王先生说,目前该楼盘的容积率为3.6,单价在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按照以往的政策,总价超过140万即被认定为非普通住宅,基本上该楼盘93平方米以上的房屋都要“被豪宅”,执行3%的契税。  

而新的认定标准执行后,取消了价格标准,同时放宽面积标准,只要是144平方米以下的住宅都被认定为普通住宅,执行1.5%的契税。  

王先生表示,虽然有新政的利好,相关咨询也很多,不过目前销售量和往日相比基本持平,市场反应还不会那么快。   

二手房:新政惠及人群面不算太大  

新房的契税往往是在房产交易成功、办理房产证时缴纳,新标准带来优惠的“时效性”并不明显。而对于二手房来说,则直接体现在交易时的契税和营业税上。按照现行二手房政策,居民购买首套普通住宅,契税为1.5%。若该房已满两年,免征营业税,不足两年的,按全额5.7%营业税征收。  

不过,新标准执行首日,二手房买卖市场也未见明显销售差距。吉家地产市场总监黄蕾称,目前他们未有监控到因新政利好而成交的案例。  

她表示,此次调整武汉普通住宅界定门槛,减少了购买大户型及140万以上自住房产的税费负担。但这个政策利好相比营业税“五改二”,涉及面要相对小一些。根据吉家地产成交数据显示,成交140平方米以上房产占总成交的6.5%左右。  

市民:增加了买“大房子”的意向  

虽然目前市场未有太大的反应,但是对于有意向买房的消费者来说,新政无疑具有吸引力。 

家住武昌的余女士打算购买一套婚房,考虑到未来孩子出生后,需要家中老人过来帮忙,她希望一次到位购买一套“大房子”。余女士前几日看了位于武昌友谊大道隧道口的一处3室2厅2卫的住宅,该房面积143平方米,单价14000元,总价正好200万。  

按照此前认定标准,这套房子属于非普通住宅买房契税按总价3%缴,即6万元。27日,余女士在媒体上得知普通住房认定的新标准后,立即打电话给楼盘销售人员咨询。按照新标准,她看中的这套房子将执行普通住宅标准,契税为1.5%,即3万元。光契税一项即优惠了3万元。余女士表示,新标准的执行增加了她购买大房子的意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