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继武昌636米高楼之后 汉口滨江将矗立600米摩天大楼

荆楚新闻网  2015-07-29 19:09

[摘要] 6月25日,撤牌的超高层地块再次重新编号为P(2015)063号,第三次挂牌,起始价从14.7亿元微涨至14.75亿元,保证金从4.5亿元涨至10亿元,要求地上建筑主塔楼整体高度不低于520米,其中主体结构高度不低于480米。

备受关注的武汉市二七沿江商务区超高层地块,昨日在武汉市民之家现场揭牌。

因该地块并无其他竞买企业,上海(楼盘)汇业实业有限公司以14.75亿元底价拿地,建设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

挂牌文件要求,该地块地上建筑主塔楼整体高度不得低于600米。这意味着,又一栋摩天大楼将矗立于汉口滨江,与武昌滨江绿地中心隔江相对,构筑江城新的天际线。

曾多次延期撤牌

该地块即业内盛传“707大厦”所用地,5个月之前即已入市,历经多次延期、撤牌,曾地块分拆。

2月27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局曾公告,该地块起始价59.68亿元,后延期、并撤销出让。

此后,该地块分拆后再挂牌,超高层地块重新编号为P(2015)048号,定于6月16日揭牌。

一波三折。临近揭牌前一天,该地块再次延期、撤牌。

6月25日,撤牌的超高层地块再次重新编号为P(2015)063号,第三次挂牌,起始价从14.7亿元微涨至14.75亿元,保证金从4.5亿元涨至10亿元,要求地上建筑主塔楼整体高度不低于520米,其中主体结构高度不低于480米。

7月3日,补充公告再次调整规划要求,整体高度不低于600米,主体结构高度仍为不低于480米。

花落上海汇业

上海汇业有限公司笑到了后。

去年12月,也是这家公司,曾以14.4亿元底价“秒杀”汉阳赫山“毒地”。

资料显示,上海汇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4.6亿元,曾为中国平安十大股东之一、上海税收百强企业。

新世界地产武汉区域总监黄兆民透露:上海汇业实为周大福关联公司,周大福为新世界集团母公司。根据计划,该摩天大楼定位为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前期由周大福建设,后期交由新世界运营管理。

为何不是人们预料的“707大厦”?黄兆民表示,主要出于开发成本、天际线匀称等多方面的考虑,“摩天大楼并不是越高越好,既要建成地标,也要从实际出发。”

要求5年内建成

地块成交楼面价仅每平方米3550元,对比不久前珠海(楼盘)华浩置业公司在同一地段以地王价拿地,仅相当于其一个零头,看起来十分划算。

其实不然。黄兆民介绍,除前期购地14.75亿元,后续还将陆续投入近百亿元。

业内人士称,摩天大楼项目开发周期长,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投入。

根据挂牌文件,该地块限定竞得人自交地之日起1年内开工建设,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竣工。主体建筑因工程技术原因确需延期的,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

这样的竞买条件,在武汉并不多见。

以在建的绿地中心为例:2010年11月25日,上海绿地集团以53.98亿元竞得项目用地,如今拿地近5年,核心筒仅施工至67.5米。

业内人士称,要求600米高的摩天大楼建设周期多5年,资金周转压力很大。对于上海汇业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