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武汉购物 将达118个 "旅游化"或成新方向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5-07-30 08:16

[摘要] 日前,据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武汉购物 总量将达118个,总零售商业面积达795万平方米,为目前的供给量的1.67倍。商业面积全国 第四,仅次于上海、成都和北京。

房天下讯 日前,据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武汉购物 总量将达118个,总零售商业面积达795万平方米,为目前的供给量的1.67倍。商业面积 第四,仅次于上海、成都和北京。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武汉商业地产稳中有升。办公楼市场租金微涨,空置率显著降低。全年供应量仍然维持较高水平,市场日渐成熟;零售物业市场本季度新增两个项目,多个品牌首次入驻武汉,市场格局不断完善。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未来武汉零售物业供应将大规模入市,预计旅游行业发展或将成为零售商业的破局之道。”

下半年武汉办公楼供应量激增

第二季度武汉新增两栋 办公楼,分别为汉街总部国际K1-1和K1-2,共计16万平方米。自2013年汉街总部国际 栋办公楼入市以来,中北路汉街商务范围逐步形成,至本季度,汉街中段总部国际8座办公楼全部入市。

若无延期,下半年内武汉将有4座甲级办公楼和7座乙级办公楼相继入市,包括武汉天地办公楼、卓尔钰龙国际 、铂仕汇国际广场项目等。全年新增办公楼体量超过70万平方米,年底武汉 办公楼总体量将接近310万平方米。“武汉未来办公楼的大量供应将造成市场竞争加剧,租户话语权逐渐增强,开发商需靠提高物业管理服务和办公楼商业配套吸引 租户。”李杰预测。

武汉区域购物 发力

本季度,武汉 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两个项目:位于竹叶海的武汉荟聚购物 和常青花园的汇和城购物 ,其中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的荟聚购物 商业面积达20.6万平方米,成为继2011年武汉国际广场B、C座入市后体量大的零售项目。荟聚购物 位于硚口区三环线 ,并非传统的城市商圈,但宜家家居的吸引力不可小觑。它的开业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未来武汉的商业格局。

伴随着荟聚购物 的开业,多个零售品牌首次入驻武汉。如美国Gap旗下的快时尚品牌OldNavy、英国零售巨头New Look,因韩剧而出名的Mango Six 咖啡,以及风靡北京的呷哺呷哺小火锅等等,都不断丰富着武汉市民的消费体验。在轻奢方面,武汉国际广场近半年来也在进行品牌优化。除了前期入驻的PRADA、Miu Miu、Tory Burch等 品牌,美国运动装备品牌Under Armour于本季度在国广开出其在武汉的 家店铺。零售市场各品牌布局的日趋完善,可以全面满足武汉市民各层次的消费需求。

2015第二季度,全市零售物业净吸纳量超过26.2万方,空置率继续下降0.7个百分点至8.7%,达到近三个季度以来低值。本季度租金总体平稳,各区域变化幅度不超过0.2%。新入市项目租金水平倾向保守,年内平均租金预计不会出现大幅上涨。随着商业体供应的不断增加,零售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

新方向:零售商业地产项目旅游化

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20条意见》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等政策的出台,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的提升和带薪假期政策的落实,中国旅游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游客或将成为零售商业的新的重要客源。

李杰分析,旅游需求与零售商业需求本质相同,都是以“逃离日常生活”为目的,以休闲为手段,形成愉悦的体验。而当前的零售商业与旅游业的产品供给人为把两者割裂。目前,楚河汉街、武汉天地和江汉路已经成了外地游客来汉的必游之地。而下半年即将开园的园博会中的汉口里也是以此为开发主题。

汉口里位于武汉园林博览园东入口,为融合文化、创意、休闲产业等多重元素的商业地产。以“汉正街、大夹街、长街三街及花楼街一片”为蓝本复建。意在通过复原晚清民初汉正街、大夹街、长堤街、花楼街等代表性建筑和文化、商业形态,展现老汉口生活方式。

汉口里

汉口里规划图

另一方面,“武昌古城”规划也将朝此方向发展,将串联起武昌蛇山、黄鹤楼、户部巷、昙华林等热门旅游地。目前武昌古城中的“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启动片”和“蛇山北”整体规划已出炉。李杰透露,昙华林地块或将参照今年6月出让的青岛路地块的方式挂牌

武昌古城

武昌古城规划图

李杰建议,从城市层面来看,新区开发所形成的都市景观与城市天际线、具有较强吸引力目的性购物的零售商业设施、依托区位 和历史延续并被优化改造的老城区,均可以形成新的旅游观光购物目的地,使旅游业和零售商业互为促进,更可持续地发展;从商业地产 与运营效率的角度衡量,通过包括小型艺术馆、室内主题乐园、水族馆和都市农庄等新业态的引入,可以调整购物 和传统商圈的客源结构,对抗旅游季节性冲击,提升物业空间利用效率。

【武汉商业】

武汉新 诞生 珠海华发55.85亿拿下青岛路二七

武汉某商场老板突然携巨款失联

武汉商业地产踏上“商”字回归路

多家传统百货店被迫转型变脸 江城商业开启区域模式

RDER-LEFT-WIDTH: 0px;LIST-STYLE-TYPE: none;OVERFLOW: visible;BORDER-RIGHT-WIDTH: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WIDTH: 0px;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ORDER--WIDTH: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点我查看房天下 优惠房源

RDER-LEFT-WIDTH: 0px;LIST-STYLE-TYPE: none;OVERFLOW: visible;BORDER-RIGHT-WIDTH: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WIDTH: 0px;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ORDER--WIDTH: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ER-LEFT-WIDTH: 0px;LIST-STYLE-TYPE: none;OVERFLOW: visible;BORDER-RIGHT-WIDTH: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WIDTH: 0px;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ORDER--WIDTH: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