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北企业数量突破80万户

长江日报  2015-07-30 07:48

[摘要]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发布会获悉,年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态势得到遏制,筑底向稳趋势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进,湖北上半年日均新增911户市场主体,企业类市场主体数量首次突破80万户。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发布会获悉,年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态势得到遏制,筑底向稳趋势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进,湖北上半年日均新增911户市场主体,企业类市场主体数量首次突破80万户。

“目前经济形势面临的困难较2008、2009年更为严峻,但向上趋势明显”,省发改委副主任陈辉介绍,湖北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均保持在方阵。以工业为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4、5月分别为7%、7.3%、7.2%,6月达到8.5%;武汉则由一季度的7.9%回升至8.2%,6月当月增速更达到11.4%。全省工业利润增幅从1-2月的0.5%回升至12.3%,高于13个百分点,居中部、第5位。

省财政厅数据显示,上半年再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59项,投资项目核准事项再减少16%。在前几年收费项目清理基础上,我省又取消了72项收费项目,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8亿元。在此推动下,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上半年市场主体达到417.9万户,较去年新增16.5万户,折合日均新增市场主体911户。其中,企业类市场主体数量首次突破80万户。

随着经济转型步伐加快,服务业在三产中占比提升速度为15年来快;工业内部消费品、装备制造、原材料工业三大门类结果比例出现变化,调整为39.3:33.6:27.1,;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轻工业增加值、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增速均快于工业平均增速。武汉、荆州、黄冈、宜昌、孝感、鄂州6个市在全省合同外资持续下降情况下,仍保持吸引外资过亿美元的发展态势,商业和工业发展也领跑省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