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十八大以来反腐挽回经济损失387亿

东方卫报  2015-07-30 08:59

[摘要] 据 纪委监察部官网昨天消息, 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韩晋萍处长透露,从十八大到今年6月份,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已经有效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收缴了201亿元的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据 纪委监察部官网昨天消息, 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韩晋萍处长透露,从十八大到今年6月份,纪检监察机关已经有效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收缴了201亿元的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案件中,如果发现官员在收受钱款的同时给国家造成了经济损失,那么就会责成相关部门或者地区挽回经济损失。韩晋萍举例说,比如违规获得了土地,那么纪检监察机关就会要求把违规获得的土地再重新收归国有。如果低价处置国有资产,那么低价处置的差价就要由相关人员或企业退回。如果权钱交易违规给企业减免了相关的税费,由相关的企业或者人员来补缴。

通过这样的方式,纪检监察机关在办案中给国家挽回了大量直接的经济损失。韩晋萍透露,“从十八大到今年的6月份,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腐败案件的同时,已经有效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更新”。

韩晋萍介绍,贪腐干部违法违纪的所得,一种是涉嫌犯罪的数额,就是经法院判决认定是犯罪所得的部分;一种就是违纪所得,由纪检监察机关收缴并上缴国库。纪检监察机关对违纪所得的处理分为三种方式,包括没收、追缴和责令退赔。

,没收针对的是违反规定收受的礼金、回扣、酬金等。第二,追缴的对象包括违反规定占有的公共财产,或者是应当交公而没有交公的这些礼品等等。第三,责令退赔针对的是违反规定挥霍浪费国有资产,例如违反“八项规定”公款吃喝、旅游,此外还有违反规定乱罚款、乱收费获得的财物等等。

对于以上这三种方式处理的涉案财物,没收的应当一律上缴国库。对于追缴或责令退赔的款物,依法不应当退回、退赔,或者是因为客观原因不能退回、不能退赔的,也是应当上缴国库。对于上缴国库的财物,如果是钱款,就由纪检监察机关直接上缴国库;如果是物品,就要由相关部门通过拍卖等方式,变现后上缴国库。

韩晋萍说,统计显示,从十八大以来到今年6月,纪检监察机关在办案当中,除了将涉嫌犯罪所得的款物移交司法机关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之外,还收缴了201亿元的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