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又赢了!成为 上既办夏奥又办冬奥的城市

武汉晚报  2015-08-01 08:23

[摘要] 我们又赢了!昨天17点55分左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打开信封,清晰念出了“北京”两个字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北京也创造历史,成为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我们又赢了!昨天17点55分左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打开信封,清晰念出了“北京”两个字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北京也创造历史,成为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在85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加的不记名投票中,北京获得44票,另一申办城市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获得40票,1票弃权。

副总理领衔阵容强大

此次投票前,北京派出强大的陈述阵容,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自带队陈述,陈述人还包括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张家口市市长侯亮,羽毛球 李玲蔚,冬奥会短道速滑杨扬,北京冬奥申委总策法务部负责人杨澜,北京2022形象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北京2022形象大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李妮娜、北京冬奥申委工程规划技术部负责人张利。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陈述中郑重承诺:“我代表中国 和中国人民,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同办夏冬奥运城市

本次申办冬奥会成功,对北京来说意义非凡。奥林匹克的百年历史中,从未有一座城市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此前,德国慕尼黑曾尝试过做同样的事,慕尼黑曾在1972年举办夏季奥运会,但此后连续多次申请冬奥会均未成功。而北京夏季奥运会第二次申办就获得举办权,而冬季奥运会申办则是漂亮的“一次过”!

2008年,北京承办的夏季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此番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与当年留下的较高印象分不无关系。历 主办冬奥会人口较多的城市是加拿大的卡尔加里、日本的札幌,但举办时当地人口也只在100万左右。而如今,国际奥委会做出了突破性选择,北京,一个人口两千万级的超大城市将首次主办冬季奥运会。

东亚三连庄打破潜规则

当中国成功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足以证明,当自身强大的时候,诸如“洲际轮换”这种奥运潜规则,也没有了立足之地。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2020年东京奥运、2022年北京冬奥全部花落东亚,奥运的重心正在向亚洲倾斜已是不争的事实。

奥运会在选择举办地时有一个不成文的惯例:轮流坐庄,一个大洲不能连续举办奥运会。但强调国际奥委会广泛性和普遍性的传统观念正在改变,逐渐被实用主义取代。北京在连续两届奥运赛事将在亚洲举办的不利前提下,笑到了后,突破洲际轮替的禁锢拿下举办权,除了乌克兰的利沃夫、挪威的奥斯陆、波兰的克拉科等主要对手相继退出,重要的原因,就是北京拥有硬实力,赢得了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信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