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央行出炉新规严管支付宝 对生活的影响几何?

中金网  2015-08-04 11:11

[摘要] 7月31日央行发布《费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生活的影响有哪些?

7月31日央行发布《费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生活的影响有哪些?

一、开支付账户门槛高了。

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实行实名制管理,通过三个(含)以上合法安全的外部渠道对客户身份基本信息进行多重交叉验证。

具体验证取代包括但不限于公安、工商、教育、财税等管理部门及商业银行、征信机构等单位所运营的,能够有效验证客户身份基本信息的数据库或系统。

二、网络支付交易有限额。

1、支付机构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日累计限额由支付机构与客户通过协议自主约定。

2、支付机构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融应不超过5000元。

3、支付机构采用不足两类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融应不超过1000元。

三、只能给自己的银行卡转账。

1、支付机构为客户办理银行账户向支付账户转账的,转出账户应仅限于支付账户客户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

2、办理支付账户向银行借记账户转账的,转入账户应仅限于客户预先指定的一个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