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0米以下平屋顶可实施绿化

长江日报  2015-08-11 08:07

[摘要]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我市未来新建建筑和小区时,不超过30米的平屋顶宜采取屋顶绿化,改造建筑和小区可根据建筑条件考虑采用屋顶绿化。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我市未来新建建筑和小区时,不超过30米的平屋顶宜采取屋顶绿化,改造建筑和小区可根据建筑条件考虑采用屋顶绿化。

由市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发布的《武汉市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导则(试行)》,首次明确了上述原则。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提倡在屋顶进行绿化,首要目的还是为了蓄水,在实现这一目的的同时,实现改善建筑与小区景观的目标。

该《导则》要求,在屋顶绿化,不宜选择根系穿刺性强的植物种类,不宜选择速生乔木和灌木植物。屋顶绿化内的乔木应根据建筑荷载,适当选用,应栽植于建筑体处,土壤深度不够可选用箱栽乔木。在绿化的同时,屋面还宜设置雨水收集系统,水管、电缆线等设施应铺设于防水层上,屋面周边应有安全防护设施,灌溉宜使用滴管、喷灌和渗灌设施。

上述四部门表示,在建筑与小区内采用海绵性工程措施,必须顾及公共安全,如有假借海绵性工程,在屋顶进行违章建设,将交由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依法查处。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对这一措施表示了高度认可。他说,海绵城市核心思想是“一片天对一片地”,将城市分成若干小区和单元,进行水的就地渗排消化。提倡在屋顶绿化,同时就地收集雨水,就可以将同一片“天”和“地”对应起来,实现了立体多层次多功能分流分滞。

《武汉市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导则(试行)》通过对建筑与小区、城市道路、绿地与广场和城市水系的详细规划与设计,结合我市江河湖泊水系纵横的自然禀赋和特色,《导则》充分体现了“渗、滞、蓄、净、用、排”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